陆克文正式向国会递交辞呈退出政坛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前总理陆克文已向国会正式递交辞呈。他的辞职导致他所在选区——昆省格里菲斯(Griffith)选区将举行补选。 据澳新社消息,国会众议院议长毕晓普(Bronwyn Bishop)表示,她本周五收到了陆克文递交上来的辞呈,如今将考虑在格里菲斯选区进行补选的日期。

陆克文上周三突然宣布辞去国会议员职务,退出政坛。在宣布这一决定的时候,陆克文表示,他感到这是一个合适的时候,每个政治家都会经历的这么一个时刻,他的家人认为是时候了、该结束了。

陆克文于1998年首次当选为格里菲斯选区议员。在2007年,陆克文领导工党赢得联邦大选,他本人曾一度为受欢迎程度最高的总理。

但是,在2010年6月,陆克文突然被党内势力罢黜,被迫让位给当时的副总理吉拉德。今年6月,陆克文重获总理之职,但在9月7日的大选中输给艾伯特领导的联盟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