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副镇长带人打死村民 上百武警保护逃离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2013年11月22日,浙江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小源村,副镇长带人强拆村内机械造纸棚屋,与村民口角发生冲突, 77岁的退伍军人卢德金被四名保安当场打死,四名村民被打伤其中包括一女村民。

22日下午3点多钟,死者亲属及村民数百人围堵镇政府讨个公道,当局出动大批武警到场戒备。

据当地村民卢先生对本台记者称:“昨天22中午12点多钟,副镇长带人来拆厂房,卢德金只说了一句不要拆,就过来四名保安打他,还有四名村民被打伤,有一名村民的头缝了7针,还有缝1针、2针的;后副镇长带人逃跑,幸好有两位村民将他们拉住后,又过来一些村民把他们截住。大约晚上6.30分左右,来了100多名武警把镇长他们围在中间保护放跑了。”

事件发生后村民微博发贴质疑政府,浙江日报当天掩盖事实,称副镇长带人打死老人一说,纯属虚构。

《浙江日报》报导称:今天上午11时许,泽雅镇机械造纸拆违组工作人员来到小源村拆除造纸棚屋。当时,小源村村民卢德金在拆违现场围观,随后晕倒在地。镇里的拆违工作人员见状,立刻就地对其进行抢救,并拨打120。急救车赶到,医生对卢德金诊断后发现,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至于“被副镇长带人用警棍打死”一说,纯属虚构。

村民卢先生强调,政府又在编造谎言,欺骗民众。

知情网友:“政府出面带走老人直系亲属和兄弟带到瞿溪镇瞿溪大酒店所谓的调解,当时时间19.30。谈话内容不得而知,不让我们上去,晚上23.30左右被带走的人回来,没答应他们调解。本以为今天事情就好了,没想到政府人员凌晨4点到受害人家里!”

村民卢先生说:“凌晨4点钟政府来人把老人的儿子带到宾馆,给60万把事件盖住。他的儿子特别老实,并说不要一分钱都没有。”

据知情网友发帖称,在协警护着副镇长和村民对峙的时候,老人的亲外孙从外赶到,年龄25岁。起初他想让副镇长李鹤到爷爷那向爷爷道歉,可副镇长李鹤对其不理不睬,上去拉他却被协警的人墙挡在外面不得近身,后让副镇长在房间承认自己带人行凶并逃逸的事情,而李鹤却一声不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