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警方出台《实施意见》打压访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近日,河北石家庄公安局出台《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实施意见》,打压在天安门广场、中南海、政府机关等公共场所的所有维权活动。石家庄访民认为,这是当局废止劳教制度后,变换方式打压访民。

该《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天安门广场、中南海周边、外国驻华使馆区和中央领导人驻地等是重点地区,到这些地方上访,或到外国使馆区“告洋状”的,将予以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石家庄访民陈连清:“这都是他们吓唬老百姓,制裁老百姓的东西。现在这个当权者不给老百姓解决问题,它不叫你老百姓告状。正常渠道它不解决,老百姓只能走一些非正当的渠道。我以前也是为上访经常去,也被当地拘留过,劳教过。”

《实施意见》还规定,不能在国家机关周围或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张贴、散发材料,呼喊口号,打横幅,穿着状衣、出示状纸,或聚集。

石家庄访民鲍润蒲:“这不是瞎唬弄嘛,它管得了北京吗?根本就不是它管辖的范围,它这个文件它本来它就非法的。我就被拘留过好多次了,还被劳教过。石家庄上访特别多,天安门那个地方太敏感了,到那估计干一把,可能会在全世界造成影响。”

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认为,石家庄警方的做法是违法的。

胡军:“石家庄警方不是立法机关,它只是个执行机关,无权立法,本身出台这个东西就违法,群众到天安门去,你感到惶惶不可终日,非常可笑的事。”

访民们认为,石家庄警方出台《实施意见》是废止劳教制度之后,当局换一种方式打压访民。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