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送交鲜奶报告 食药署:周内开专家会议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商业周刊》报导市售乳品含禁药,卫福部要求商周必须在今天(23日)下午4点前送交检验方法,否则将依法开罚最高30万元。在截止时间前一小时,商周副总编辑与铭传大学副教授陈良宇,前往食药署递交乳品检验报告。

商业周刊针对市售乳品的检验报告,下午3点送达食药署,被质疑误导外界,商周副总编辑和主持研究计划的学者对外说明。

商业周刊副总编辑刘佩修:“我们其实是用一个国际的,一个标准来做,现在我们做的是80分,就是用80分甚至80分以上,这样子的一个国际规格,一个国际比较先进的趋势在做,可是现在,我们的政府是用60分的标准在做。用60分的标准在做的时候,一直说我们80分的不对,我不知道这个中间的落差是在哪里。”

铭传大学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陈良宇:“基本上残留药物,应该用代谢物来检验,会比你用原型药还要来的重要,重点就是,检验代谢物才是残留药物的好方法。”

负责检测的铭传大学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陈良宇表示,为自己的报告负责。周刊方面也喊冤,希望不要模糊问题焦点。

商业周刊副总编辑刘佩修:“现在的重点并不是媒体,并不是商周,而是牛奶啊,可是问题是为什么我们的政府,会把问题,把它导向是商周呢。”

食药署则表示,下周一将由研检组处理这份报告,并预计在一周内召集专家会议,研究《商周》报导所用检验法是否适用于乳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