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自曝男朋友多 周恩来下令封杀记录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日前,《人民网》一篇关于江青自曝在上海男朋友多,被当时的中共总理周恩来密令封杀的文章,被海内外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文章记录了江青为了扬名美国,以巩固自己在国内的政治地位,不知羞耻的自曝罗曼史,并讨好来访的年轻美国学者的丑态。

文章写道,1972年,美国纽约州宾翰顿大学副教授洛克珊•维特克夫人到中国访问,专门采访有关中国妇女革命的历史,为了想得到“中国问题专家”的称号,提出了会见江青的要求。她认为,美国人知道宋美龄,却很少有人知道当时中国最时髦、最有权威的女人江青。如果写一本关于江青的书,肯定会给美国读者带来震动。

江青认为,要想在国内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可利用维特克夫人获得国际舆论的支持。于是她在8月12日下午3点钟,由姚文元陪同,在人民大会堂江苏厅会见了维特克夫人。

江青对维特克夫人说,“邓颖超、康克清都是老革命了。但是,她们都是搞妇女工作的,只能对你谈谈妇女运动。我可不一样,我的面宽得多。我可以给你讲战争、谈军事、谈政治、谈文化艺术,还有文化大革命。我听说你回去以后,准备写本书,有关中国的书。我们合作吧。我提供材料给你,我给你说,你来写。以前美国有一位著名作家叫埃德加•斯诺,他在30年代写过毛主席,在西方一举成名。你很年轻,很有才华。你写我,写现代的中国,你就是第二个斯诺,你也将一举成名。”

江青为何在维特克夫人面前谈起斯诺?

作者认为,她的潜台词是:斯诺是一位美国人,30年代写了一本关于毛泽东的书,一举成名。维特克夫人也是一位美国人,如果在70年代写一本有关江青的书,也会一举成名。她江青今后也会和毛泽东一样成为中共党内的领袖。这叫互有需要,互相利用,对双方都有好处。

江青和维特克夫人的这次会见整整持续了4个小时,但江青仍觉得对这位洋女人讨好得还不够,还为她大摆了宴席。冷盘不算,热菜就有8个,外加北京特产——烤鸭。本来是礼节性的会见,结果变成了胡吹乱侃的会谈。

不听劝告,一意孤行

同年8月25日下午4时,江青约维特克夫人到广州远郊老虎洞林彪原来的别墅继续会谈。时任外交部礼宾司副科长的唐龙斌负责礼仪,新闻司副局长张颖做具体联络工作,另外还有英文翻译小沈,一位速记员,对外友协的负责人老丁和陪同老陈、小俞。

文章描述道,在一张长方形大桌子上,摆开了三张“西北战场图“,长茶几上放着两个可移动的麦克风,连接着录音设备。张颖凑到江青身边,低声说:“维特克夫人对战争没有兴趣。周总理叫我转告你再谈一次就够了,只谈文艺,不要谈其他。维特克夫人的签证是28号,不要再延期了。”江青装作没听见,把话题转到衣着上,对周恩来的意见置之不理。

江青亲热地拉着维特克夫人的手走进会议室,对维特克夫人说:“我的谈话怕你记不下来,你就不要作记录了。否则,你既听不完整,记不完整,也记不准确,你注意听就是了。所以我今天特意录音,把我所谈的全部内容都录下来。我不仅给你全部录音稿,而且录音带也全部送给你。”

虽然江青承诺把录音带和记录稿将来送给维特克夫人,但维特克夫人怕江青的承诺不能兑现,所以在整个谈话过程中,还是不停地在日记本上记录着。

外交部的礼宾提醒江青:“送录音带的事别说得太肯定了,免得以后麻烦。”江青装作没听见,对着麦克风大讲她在西北战场作战的经过。

会谈进行了5个多小时,江青用丰盛、美味的广东菜肴招待维特克夫人。宴罢,江青接着谈战争:“撤离延安的时候,所有的女同志都离开了作战部队,先过了黄河,只有我一个女的始终留在西北战场,继续参加战斗……我时时为毛主席作参谋,我们共同指挥……”

虽然维特克夫人几次向陪同她的外交部礼宾表示对战争没兴趣,想听听江青私人的故事,江青还是将她如何“指挥战争”的故事足足讲了十几个小时,才接着讲她的私人生活。

逸闻趣事,胡诌一气

当讲起自己的名字时,江青称自己的第一个名字叫李云鹤。鹤是一种轻盈美丽的鸟,两条腿很美。

江青自夸,自己小的时候,两条腿也是细长细长的,所以父亲给她起名叫云鹤,鹤立鸡群的意思。而她的名字和她以后的情况也完全一样,因为自己确实出众嘛。

她还提到她到上海以后,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导演,看她长得很美,很喜欢她,给她取名叫“蓝平”。

“我现在的名字可不得了啦,国内外都知道。你知道吗,江青这个名字是我到延安时自己起的。大海浩瀚,江水滚滚东流去,多么有气魄。江水是蓝色的,清清的江水,多么迷人,多么有诗意。我最喜欢蓝色的旗袍,线条是很美的。从政治上说,青出于蓝胜于蓝嘛。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

江青继续得意扬扬地向维特克夫人夸耀她的名字:“我还有一个名字叫李进。你读过毛泽东的一首很著名的诗词吗?我给你背一背:‘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这首诗词是毛主席赠给李进的,李进就是我。”

接着,江青还喋喋不休地讲她的姿色:“我一到上海呀,男朋友可多了。他们使用了各种手段,疯狂地追逐我。有一次很有趣,是你们美国人,一个水兵,喝醉了酒,摇摇晃晃地在外滩上,向我迎面走来。他站在我面前,拦住我的去路,向我敬了一个滑稽的军礼,两脚一并,咔嚓一声。我回头想走,那家伙嬉皮笑脸,走近我,双手伸过来了,想占我的便宜。我抬手就给了他一巴掌。他还是笑嘻嘻的,又是咔嚓一声,敬了个军礼,还说了一声对不起,走开了。你别看我现在领导全国的文化大革命,从前呀,我年轻的时候,可富于感情了。我个人的生活是非常罗曼蒂克的,上海的小调我都喜欢,那真是非常有味道的……”

江青还给当时在场的人下了命令:“我跟维特克夫人谈话的内容非常重要,你们每天都要坐那里认真听,认真学习,好好受教育。”

文章说,平时高傲、冷漠的江青,现在为了讨好一个年仅34岁的外国妇女,竟然不知羞耻地谈起她的罗曼史,哼粗俗小调,真是大煞风景。在场的人都感到无地自容。

江青为了使维特克夫人看到她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她树碑立传,能早日扬名于全世界,陪同维特克夫人吃山珍海味,一起游览公园,乘火车专列到石湾参观陶器工艺品厂,赠送象牙裁纸刀、特制书签、檀香扇等工艺品,赠送线装《古诗源》、《二十四史》等书籍。她还每天用新鲜的茉莉花、白玉兰做成花环,戴在维特克夫人的脖子和手腕上。

江青还生怕维特克夫人对她印象不深,写书材料不足,一再劝说维特克夫人推迟回国。她对外交部负责人说:“维特克夫人的机票一定要改期,有什么损失完全由我方负担。如果误了她讲课,损失也由我方负担。”

当外交部负责人向江青婉转陈述说“维特克夫人推迟回国不好”时,江青竟然下达了命令:“把维特克夫人的回国日期推迟几天,立即给我去办!”外交部负责人无奈,只好请维特克夫人推迟行期。

就这样,从8月25日至8月31日,前后共谈了7天,每天谈一次,短则五六个小时,长则达八九个小时,共谈了60多个小时。

在为维特克夫人送行时,江青说:“希望早日看到你写的我的传记,预祝你成功!”

回到北京以后,江青就忙着组织人整理她与维特克夫人几十万字的谈话记录稿。这可把整理稿件的工作人员忙坏了,送了一稿又一稿,她均不满意。不满意就改,改了一次又一次。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江青的谈话整理成文。

周恩来下令封杀记录

文稿送给周恩来以后,周对此非常慎重,于1972年底召集参加接待维特克夫人和整理记录稿的工作人员开会。周恩来在会上宣布:“经请示毛泽东,记录没有必要送给维特克女士,围绕此事的一切工作马上停止。所有的记录、录音、资料要逐件清理,封存,一份归入档案。”“绝不能把这些材料外传,已经流入社会的要想法追回。”

第二天,张颖等有关人员把所有的记录、草稿、铅印修改稿等全部归总在一起,清理出一份完整的文稿交给外交部档案室归档。余下的全部放进一个保险箱里,加上封条交给了外交部保密室。

维特克夫人虽然未能得到江青跟她谈话的记录稿和录音带,但在回国以后还是根据自己的记录开始写江青传记,题目是《江青同志》。这本书出版后在西方成了畅销书,第一次就印了3.5万册,以后又不断重印。

1974年5月3日,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了江青跟维特克夫人谈话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