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臣不慎泄漏中共示好机密文件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近日,中共驻日本大使与日本防卫大臣之间的谈话部分内容被媒体曝光。文件内容显示,中共希望日本停止批评中共。

朝日新闻中文网报导,11月21日,在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上,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手持一份标注机密的文件,对安倍首相作了数分钟的介绍。

这份文件报告显示的是在11月20日晚,小野寺等防卫省干部与中共驻日大使程永华等人进行恳谈的内容。

文件称,程永华向日方介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非常关心对日关系。程永华指出,从去年9月以来日中关系逐渐恶化,他表示“谁也不希望看到日中关系这样恶化。美国和东南亚各国也不希望”。

对于日本阁僚对中共的批评,程表示,希望日方“停止批评中共。尽管不可能一下子就主张友好,但至少不要批评,希望保持平静”。

中日关系向何处去

时事评论员余英时在评论文章《中日关系向何处去?》中表示,最近几个月来日本的首相安倍晋三非常活跃, 很是得到日本民意的支持。

文章认为,在中日关系上安倍晋三也表现出非常强硬的态度,但是好像又受到多数日本老百姓的支持。可见日本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军事强化的国家越来越感到威胁。所以双方可能因为紧张威胁因此就越来越紧张。

CNN近日刊登日本天普大学亚洲研究主任杰夫‧金斯顿(Jeff Kingston)的文章称,最近中日之间斗争激烈,短时间内两国最高领导人不太可能坐下来商谈。

有评论指出,中共当局是利用部分民众的反日情绪,转移对中共官员腐败的关注,以及淡化之前一系列公共安全事件处置失措的持续影响。

中共打爱国牌 保党

据大纪元中文网报导,来自北京消息称,这次三中全会使政局发生重大逆转,现在中共推出的所有政策都是为了死保政权,防中共立即崩溃。包括全面部署以树敌美国,煽动中国民众对美国的仇恨来打“爱国牌”。

大纪元《【特稿】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指出,“尤为重要的是,中共已经没有了任何道德感召力,也彻底失去了民心,只能靠所谓的“爱国主义”幌子作为救命稻草。这种爱国主义宣传以煽动仇恨为基础,即爱要通过恨来达到,爱中国要通过恨美国、恨日本来实现,以撕裂国与国关系、撕裂中国社会为代价,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这种做法根本没有出路。当“两会”代表出现众多“外国人”时;当富豪争相移民时;当众多高官拥有外国护照、把妻子、儿女都送往国外时,爱国主义的说辞不仅苍白无力,而且是纯粹的闹剧和空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