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4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环球直击】11月24日完整版(1)

提要

日内瓦核协议 多国称赞 以色列反弹
李康生、章子怡称帝后 一代宗师大赢家
飞机上允打电话 千人白宫网站签名反对
乌克兰放弃与欧盟合作引民众抗议

日内瓦核协议 多国称赞 以色列反弹

经过五天的艰苦谈判,伊朗与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代表,在日内瓦举行的核问题谈判上达成临时协议。伊朗将限制浓缩铀的浓度,六国则放宽对伊朗的部分制裁。与会国家称赞这是一份历史性的协议,不过以色列却说,这是历史的错误。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份协议将让我们这个区域的盟友更安全,我们的盟国以色列也将减轻威胁。”

星期天(11月24日),六国与伊朗达成了临时性协议,与会人士认为这是一大突破,将遏止伊朗发展核子武器的计划。

根据协议,伊朗提炼浓缩铀的浓度将不得超过5%、不再安装新的浓缩铀设备、停止建设核反应堆,还将允许国际进行检查等。

六国则同意有限度的松绑制裁,例如暂停针对伊朗贵金属与汽车工业的制裁,伊朗可能因此获益15亿美元。

虽然国际社会乐观看待,以色列却相当反对,说这让伊朗保有生产核子武器的机会。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内瓦达成的不是历史性协议,而是历史的错误。世界强国第一次同意了伊朗可以进行铀浓缩,完全不管它们自己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起的决议。”

内塔尼亚胡强调,伊朗一直想摧毁以色列,以色列有权以武力抵御任何可能的威胁。

尽管达成协议,伊朗与美国在“提炼权”上仍各说各话。伊朗谈判代表说,铀浓缩权获得国际认可,而美国国务卿克里则说,这份协议并没有承认伊朗有浓缩铀的权利。

未来六个月,国际社会还将继续核谈判,努力达成一项全面的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达成协议 华沙气候大会闭幕

在延迟了一天之后,在波兰华沙举行的联合国气候会议23日落下了帷幕。在新增的一天议程中,与会代表就主要议题达成一致,通过了修正文件。这项全球气候协定,预定在2015年签署,目的是避免危险的全球暖化。

由于以中国,印度为主要代表的开发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就缩减温室气体排放等问题相持不下,会议一度面临崩溃,经过23日的紧急磋商,与会各国代表终于通过了迈向2015年气候协定的大纲。

在有关减排温室气体问题上,美国同意中印要求,把呼吁各国在未来两年内做出“承诺”,改为呼吁各国做出“贡献”。

发展中国家坚持,富国应当肩负解决温室气体排放的更大责任。但西方国家则坚持,新兴经济体必须均摊公平责任,因为中国大陆目前是二氧化碳的全球最大排放国,印度则排名第4,仅次于美国和欧洲。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我觉得很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一个不变的事实,工业化国家俱有更大的历史责任,必须带头执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国家都没有关系。事实上,每个国家,不管大或小,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城市,必须做出贡献,否则我们无法改变温室气体的趋势。”

预定2015年在巴黎签署的气候协定,将是约束全球所有国家抑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首个公约,目的是限制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革命以前仅上升摄氏2.0度。该协定将于2020年生生效。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八千法轮功学员齐聚高雄巨蛋分享修炼心得

2013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星期天(11/24)在高雄巨蛋召开,来自欧亚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也特别组团来台参加这次盛会,全场八千个座位座无虚席,请看来自现场的采访报导。

主持人:“2013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现在开始。”

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第一次在高雄举办,吸引八千学员齐聚一堂,分享彼此的修炼心得。

法轮功学员邱招芳:“修炼之后,我觉得心境就是像一面镜湖,即便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有石子投入进来,产生涟漪,但是很快的它就会护恢复平静。”

荣总医师袁伦祥今年二月得法,第一次参加法会,他说这是殊胜庄严的地方,可以借镜每个人的修炼经验,然后作为参照。

法轮功学员袁伦祥:“修炼给我的感觉就是,把很多东西放下来之后,反而你心的容量变大了,你的生活比较踏实,比较知道未来的目标,身体好像也慢慢的变好。”

韩国的法轮功学员,更是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盛装出席。

韩国法轮功学员尹建友:“在韩国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可以接触台湾同修的交流,这次听到那些交流之后,觉得台湾同修真的是很厉害。”

中场休息时刻,美国飞天艺术学校台湾分校学生,上台演出中国舞,精湛的技巧,震撼了满场观众,掌声不绝于耳。

连续两天,来自海内外八千法轮功学员参加排字和修炼心得交流会,传递法轮大法的美好与殊胜,以实际行动,答谢师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语舒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李康生、章子怡称帝后 一代宗师大赢家

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落幕,李康生、章子怡都是第一次得奖,荣登金马帝后,距离上次入围已经有十九年之久,李康生感叹,要拿下影帝,比登天还难。而影后章子怡感性发言,谢谢导演王家卫,还数度哽咽。

第50届金马颁奖人刘德华、张曼玉:“章子怡 一代宗师。”

从刘德华手中,接过奖座,入围三次最佳女主角,章子怡终于如愿以偿,抱回金马影后。

第50届金马影后章子怡:“感谢王家卫导演,在我心里最苦的时候,你让我遇到了宫二,你告诉我要有足够的勇气,去相信自己,我做到了。”

第50届金马颁奖人林青霞:“李康生”

今年新科影帝,则是李康生,做为导演蔡明亮的御用演员,最常配合,蔡导的长镜头演出,上台领奖,他动也不动的停了几秒。

第50届金马影帝李康生:“这不是电视坏掉,这是蔡导拍片的风格。”

领奖先耍幽默,距离上次入围已经是十九年前,这是李康生的第一座金马奖,感触特别深。

第50届金马影帝李康生:“要拍电影对我来说,是非常难的,要拍好的电影,更是难上加难,要在这么多影帝面前,拿到最佳男主角,真是比登天还难。”

第50届金马颁奖人侯孝贤:“第50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得奖的是,爸妈不在家”

]难以置信的表情,出现在新加坡年轻导演,陈哲艺的脸上,怎么也想不到,第一部执导的长片,在金马50的盛会,获得了最大奖。

第50届金马最佳剧情片陈哲艺:“李安导演,然后谢谢评委们,我觉得你让华人世界,看到了新加坡电影,然后也掀开了新加坡电影新的一页。”

颁奖典礼落幕,一代宗师无疑是大赢家,除了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等,一共五个奖项;而爸妈不在家则是抱回,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等,一共四个奖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金马50感人时刻 历届影帝后聚集

金马50颁奖典礼,历届影帝后回娘家。第四届的影后,归亚蕾,当年风靡电影圈的“二秦二林”也来了一秦一林。这次典礼最大亮点,就是历届影帝后,齐聚一堂,现身舞台上。

金马50典礼主持人蔡康永:“金马奖第一届,到第四十九届,影帝后们,我们欢迎他们。”

大幕缓缓拉起,历届影帝后,齐聚一堂,这是今年金马典礼上,最亮眼的画面。

金马颁奖典礼旁白:“归亚蕾,江青。”

一旁放上,得奖的画面、还有演出的电影片段,从这些影帝后身上,看见他们对电影的贡献,全场起立鼓掌不停歇。

金马50终身成就奖甄珍:“请坐,谢谢。”

今年的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小淘气甄珍,在1970年代,演出多部琼瑶爱情剧,开创“二秦二林”文艺爱情片风潮,从秦祥林手中,接过奖座,更具意义。

金马50终身成就奖甄珍:“能够拿到这么难得的奖项,我只能说此生无憾。我有很多很多很好的朋友,像第一美女林青霞,都常常受到好友们的照顾。”

金马50颁奖典礼表演嘉宾 蔡琴:“青霞、祥林哥,记得吗,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

由蔡琴演唱,一连五首电影经典曲目,台下影帝后,也跟着一起哼唱。

金马50颁奖典礼表演嘉宾蔡琴:“海风再起,只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你们唱,温柔。”

经典电影歌曲,加上五十届影帝影后大集结。主持人说,下次再安排这种场景,也许还要等五十年。珍贵画面,像征华人电影圈的感恩与传承,也为金马五十画下完美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飞机上允打电话 千人白宫网站签名反对

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FCC在21日表示,考虑修改规定,允许乘客在飞行中可拨接电话、传送简讯,该提案将于12月12日进行表决。但引来抗议。截至11月22日(周五)下午,1250多名民众在白宫的请愿网站上表达反对声音。

FCC的提案将允许乘客在飞行高度达到1万英尺以上时,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打电话或上网,不过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期间,手机通讯仍然被禁止。FCC将在作出最终决定前向公众征询意见,然后由委员会的五名成员表决。

FCC主席威勒(Tom Wheeler)支持这一提案,他表示,现代技术可以在高空提供安全可靠的移动通讯服务,那些过时的规定,是时候该好好检讨了。

不过,在飞机上使用手机还需要获得航空公司的批准。有不少航空公司反对这一提案,反映乘客空中打电话太吵,扰乱客舱。此前一份对1600名美国成人进行的民调显示,51%受访乘客反对开放空中电话,47%的人支持。而周五下午,张贴在白宫网站上反对美联邦通信委员会言行的请愿书吸引了近1,250个签名。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已经在10月底出台新规定,允许航空乘客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听音乐、玩游戏及看电影,但仍需要调到“飞行模式”。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乌克兰放弃与欧盟合作引民众抗议

成千上万乌克兰民众星期日在首都基辅示威,抗议政府宣布放弃与欧洲联盟签署联系国协定,转而试图与俄罗斯恢复关系。

举着巨大欧盟旗帜的示威者在首都街头示威,高呼“欧洲,欧洲”,他们游行前往欧洲广场。大批防暴警察已经沿着游行路线部署。

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定历经多年协商,准许乌克兰加入以欧盟为主体、包含挪威等非欧元国家在内的自由贸易区,在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今年3月草签协定,原定11月29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召开欧盟峰会之际正式签署。

但俄罗斯施压乌克兰放弃签订协议,并加入莫斯科领导的关税同盟。俄罗斯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天然气的主要来源。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菲律宾拳王振奋台风灾区士气

菲律宾中部成千上万“海燕”台风幸存者,星期天同全国民众一起,庆祝拳击传奇人物曼尼•帕奎奥的胜利,他赢得了世界拳击组织国际重量级大师头衔。在遭到重创的塔克洛班市,在四处巨大屏幕前观看比赛的人群在帕奎奥在12轮比赛中击败美国人布兰登•里奥斯后欢呼跳跃。许多观众表示,帕奎奥振奋了民众精神,使他们暂时忘却周围的死亡和破坏。

休斯顿声援大陆民众三退 望早日解体中共

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九周年之际,中国民众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超过一亿五千万,世界各地退党服务中心纷纷举办声援庆祝活动,下面一起看看来自休斯顿的报导。

近日休斯顿气温骤降,不过11月23日上午,休斯顿退党服务中心的义工们及热心人士不惧寒冷,早早来到中国城向过往民众展示“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

众多退党服务义工之一的杨先生特别赶来现场支持:“我们在海外今天希望也能够奉献出一份心力。”

他认为九评引发中国民众的转变:“这个转变我们将会在很快的时间里面看到中共政权的解体,这个也是必然的!”

海外退党服务义工罗女士强调中共不代表中国:“为什么我支持三退呢?因为我知道‘天灭中共,天祐中华’,天祐中华就是我们希望中国真的强大起来。”

杨先生说:“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希望中共政权及早的结束,然后把美好和光明的未来带给中国的老百姓。”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石家庄警方出台《实施意见》打压访民

近日,河北石家庄公安局出台《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实施意见》,打压在天安门广场、中南海、政府机关等公共场所的所有维权活动。石家庄访民认为,这是当局废止劳教制度后,变换方式打压访民。

该《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天安门广场、中南海周边、外国驻华使馆区和中央领导人驻地等是重点地区,到这些地方上访,或到外国使馆区“告洋状”的,将予以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石家庄访民陈连清:“这都是他们吓唬老百姓,制裁老百姓的东西。现在这个当权者不给老百姓解决问题,它不叫你老百姓告状。正常渠道它不解决,老百姓只能走一些非正当的渠道。我以前也是为上访经常去,也被当地拘留过,劳教过。”

《实施意见》还规定,不能在国家机关周围或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张贴、散发材料,呼喊口号,打横幅,穿着状衣、出示状纸,或聚集。

石家庄访民鲍润蒲:“这不是瞎唬弄嘛,它管得了北京吗?根本就不是它管辖的范围,它这个文件它本来它就非法的。我就被拘留过好多次了,还被劳教过。石家庄上访特别多,天安门那个地方太敏感了,到那估计干一把,可能会在全世界造成影响。”

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认为,石家庄警方的做法是违法的。

胡军:“石家庄警方不是立法机关,它只是个执行机关,无权立法,本身出台这个东西就违法,群众到天安门去,你感到惶惶不可终日,非常可笑的事。”

访民们认为,石家庄警方出台《实施意见》是废止劳教制度之后,当局换一种方式打压访民。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退党保平安 大陆高官警察香港纷退党

现今中国大陆流传着一句话,就是退党保平安,事实上,自大纪元《九评共产党》推出九年以来,至今有1亿5千万中国人退出曾经加入过的中共党、团、队,其中不少人都透过香港办理三退手续,当中不少是高官和公安等。

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这是大陆游客在香港景点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每年数千万的大陆游客到访香港,不少人接触到退党义工,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残暴真相后,短短几句话,就点头同意办理了三退的手续。

退党点学员阿农:“三退保平安,告诉家人,祝你平安。”(游客点头)
退党点学员阿农:“小伙子,了解真相吧,你能记住法轮大法好就行,三退保平安。”(游客点头)
退党点学员阿农:“把少先队退了,(游客点头)少先队带过红领巾,退出保平安。”(游客点头,嗯)

另一位在尖东广场劝退的义工廖姨说,薄熙来、谷开来案件曝光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进一步激发了又一波的退党潮。

退党点义工廖姨:“你再和他们劝退的时候,他们很快就退了,走的时候,还说共产党太坏了,法轮功真了不起。”

不少高官、警察都在香港退党。

退党点义工廖姨:“公安警察很愿意听,有的一车来的,他们说,你们知道我是干什么的,我说,不管你是干什么的,你就是来听真相的。我把共产党罪恶所有都讲一遍,他们说,我们都明白都明白。”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大陆游客通过香港退党,有的明白真相的游客,更高喊法轮大法好。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韩国大田电视剧节 宋慧乔获大奖

16日,第二届大田电视剧节奖颁奖典礼在韩国大田举行。评委会从最近一年播出的75部电视剧中评审出了最出色的演员。各奖项中最令人瞩目的大奖由女星宋慧乔获得。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宋慧乔、李准基、孙玄珠、李宝英还有李钟硕!是什么活动让韩国大明星总动员?原来是在韩国大田举行电视剧节奖颁奖典礼。

大田电视剧节奖是韩国的演员们设立的团体,在评审时不看收视率,只看演员的演技和电视剧的完成度来判断获奖与否。

本届颁奖典礼由李辉才与T-ara成员素妍担任主持人,人气组合Block B、A pink、U kiss 等前来呈献了精彩的演出。

今年在韩国播放的电视剧中,受观众喜爱的作品特别多,但是众明星中最出色的是宋慧乔。她凭着《那年冬天 风在吹》拿下了最高荣誉的大奖。在剧情中,宋慧乔扮演了一个有视觉障碍的富家女儿,受到了肯定。

宋慧乔获得大赏全归功制作团队与同剧演员。面对未来,宋慧乔说不想休息,还想接着演戏。

李准基以《Two Weeks》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项。李宝英则以《听见你的声音》拿下了最佳女演员。

韩国电视剧每年以新鲜的素材和个性突出的人物伸手各国观众的喜爱。期待在明年以更丰富的故事和充满魅力的画面继续迷倒全世界观众。

新唐人记者林虎韩国首尔报导

英华裔作家张戎:鲜为人知的慈禧

慈禧太后一直被世人认为是一个顽固不化,心狠手辣的女人。然而英国华裔女作家张戎,却给读者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大清国女人。请看报导。

英国华裔女作家张戎星期四晚,带着她的新作《慈禧太后》,来到温哥华和读者见面。她认为,大部分世人,对慈禧太后存在误解。

英华裔作家张戎:“我从前受的教育就是,慈禧太后是一位很残忍,贪婪,保守,顽固不化的人。”

那麽,真如世人所说吗?也有很多人想知道她的另一面。

读者钟先生“我觉得用另一种角度看看也挺有意思的,看看总比听到一种声音要好。”

英国华裔女作家张戎,耗费了六年时间,打造出了这本长达400页的慈禧太后人物传记,它也许会带你认识一个不一样的末代太后。

英华裔作家张戎:“是她把中国引领进了现代社会,她就好像是中国现代化的先驱者。”

她认为,当时慈禧在位时的社会和新闻媒体,也是非常开放的。比如她在1902年废除了女子的裹脚制度。而她的上一部作品《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由于揭露出了毛泽东的另一面,不仅无法在大陆出版,也让她失去了返乡的自由。

读者钟先生:“在他们看来可能是比较敏感。”

读者:“没办法,希望以后会有改变吧。”

张戎目前正在将此书翻译成中文,计划在明年出版。她也希望这本多角度讲述慈禧太后生平的传记能够销往中国大陆。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