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特赦 获欧巴马赦免火鸡难“终老”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28日是今年的感恩节,在感恩节前夕,美国总统照例会公开“特赦”两只火鸡,免于成为感恩节大餐。而荣获赦免的火鸡,会被送到动物园等地“安养天年”,直到自然死亡。据了解,火鸡的平均寿命,大约是3年到4年。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自上任以来已经赦免的8只火鸡中,在他第二任期还没满一年就全都死了,而且当中只有一只名为“自由”的火鸡活得最久。它活到2岁,因心脏衰竭而死亡。和一般火鸡平均可存活3到4年相比,的确比较短命。

去年11月在白宫玫瑰园火鸡赦免仪式的主角“戈伯乐”,已于今年2月暴毙,死因不明,另一只火鸡“柯伯乐”也在今年8月被安乐死。

今年感恩节前夕,欧巴马将于27日依循传统再赦免两只火鸡。这两只幸运中选的火鸡已经被选出,据了解,是从80只火鸡中精挑细选出来的,目前大家都在关心它们在被特赦后能活多久。

美国感恩节前赦免火鸡的传统,据说到雷根总统在任时,才有正式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