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过低失业过高 欧银双隐忧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 随着欧洲央行官员即将公布最新预测数据,支撑欧银意外降息的理由,欧洲目前面临的两大困扰,过低通膨,过高的失业,恐主宰本周出炉的数据。

根据彭博访调44位经济师预估中值,欧元区11月通膨将维持在近4年来低点,来到0.8%。同日也将公布欧元区失业率料维持在空前的12.2%。

据中央社报导,欧洲央行下周将公布季度预测数据,被视为有助解释欧银本月7日何以意外降息至0.25%。

德拉吉表示,欧元区亟需空前低档的借贷成本,对抗长期疲软的通膨,以及相当高的失业。

驻伦敦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Group Plc )经济师巴维尔(Richard Barwell)指出,“他们没错,欧洲是处于通膨过低,但不是通缩。”“他们是想让市场高度警戒,如有必要,将采取行动。”

欧银首席经济师普雷特(Peter Praet)19日向彭博电视表示,“显而易见,10月通膨数据比预期疲软。这是因素之一,但不是官员考量的唯一因素。”

德拉吉上周表示,欧银采取行动维持适当安全距离,俾以符合维持通膨在2%以下,但接近2%的物价稳定任务。

欧银前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欧银降息决定是正确的。

特瑞谢21日在伦敦接受访问时表示“央行防杜通货紧缩和防范通货膨胀一样是完全合乎法定任务的。”“我不认为有真正的风险,但你必须以防万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