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 青岛爆炸有多惨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11•22青岛特大爆炸案,死伤惨重。但从中共当局的报导死亡人数只在几十人,然而据伤者家属透露死亡人数过百。事故后网上曝出的一张照片足以证实爆炸现场有多惨烈

22日凌晨3点15分,黄岛区的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黄岛油库至潍坊的地下输油管破裂,导致油随排水管流入大海,工人开始抢修。

22日7时32分手机拍摄到,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发生前漏油点现场情景。约3小时后,爆炸事故发生,照片中的现场共有中石化施工人员21人。其中,除1人站位较远外,9人遇难,8人失踪,3人受伤。

爆炸发生之后,青岛当地官方媒体对事故避而不谈,引发网友痛斥。而中共喉舌新华社说,截至24日13时,搜救人员在爆炸现场又发现4人死亡,爆炸遇难人数增至52人。25日上午新华社又报导出,事故造成55人遇难。但这个数字更是引来网友的质疑。

有民众披露消息称青岛四大医院伤员爆满,伤者家属高小姐对外透露,和她亲人同车拉到医院有五人,“目前仅生存她一个,内部说死亡100多个了”。高小姐认为,死亡肯定不止几十人,她见到和直接知道的就已经超过了官方报导的数字。

据香港《苹果日报》24号报导,爆炸现场救援人员直言:“后果已经远远超过我当初的想像”。各家医院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但当局已开始限制记者入内采访。

原河北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它们就是想尽量把事情控制在它自己允许的范围内,或者是它自己所定的这个报导的调子,它想怎么样,从哪个角度来报导这个事情,它要加以控制,往往是它根据它的需要搞了一个‘标准’的文本,来对外公布。这里面其实有很多很多的隐瞒,或者是扭曲。”

不过,11月24日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潍坊输油处副处长邢玉庆讲述事故发生前后的情况(摄)。在爆炸前约五分钟,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潍坊输油处副处长邢玉庆因处置海边溢油,离开了输油管道漏油点,侥幸逃过一劫,也成为目前能够找到的最接近首发爆炸点的幸存者之一。

从他的口述中可以看出,虽然已漏油数小时,但并未对现场进行疏散,甚至没有警戒。爆炸发生时,现场清理漏油的工作已经停止,却没有人安排清场。

25日,在爆炸过后的第四天,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才承认爆炸为十分严重责任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