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希腊人为钱蓄意染爱滋 世卫致歉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发布,希腊的HIV新感染病例中有一半是蓄意自行感染,今天(26日)世卫更新声明指出,那是错误陈述,事实上仅有少数案例,并为此致歉。

据中央社报导,世卫于傍晚表示,今年9月,世卫欧洲办公室出版“检视世卫欧洲区的社会决定要素及健康分歧”报告,内容错误陈述“希腊的人类免疫不全病毒(HIV)感染率及海洛因施打大幅增加,新的感染病例中,约一半是蓄意感染,为的是获取每月700欧元的救济金,并能更快地加入毒品替代计划”。

美联社报导,媒体记者查证时,世卫组织才发现这一错误。世卫在更新的声明内指出,精确地说,在希腊的新感染病例中,施打毒品的人略超过半数。

世卫承认,除了几件案例外,没有证据显示有蓄意自行感染HIV的情形;原先的表述是报告编辑错误的结果,世卫为此致歉。

世卫引用的来源是根据医学期刊“刺胳针”(Lancet)于2011年9月刊登研究员肯提格雷尼斯(Alexander Kentikelenis)等人的文章,其中提到“少数几人为了获得每月700欧元救济金及更快进入毒品替代计划,蓄意自行感染HIV”。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稍早报导,世卫组织报告揭露,在2007年到2009年欧洲金融危机重挫希腊经济时,爱滋病患数量“大幅增加”。令人惊讶的是,研究指出,有近一半的新病例可能是药物上瘾者蓄意感染,目的是想领取救济金。

在希腊,爱滋病带原者每月可领取700欧元政府救济金,并可参加有助对抗爱滋的毒品替代计划。

根据世卫说明,希腊通报了为数可观的新感染HIV病例,2010年到2011年就增加了52%,其中很多是施打毒品而感染;病例数增加的原因有很多,欢迎专家团队及实体一起努力了解这些原因,并建议适当措施,减少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