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感恩节“撞日”或揭太阳系之谜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一颗名为ISON的彗星,预计在感恩节这一天达到近日点,或许会创造“撞日”的宇宙奇观。请看报导。

ISON彗星是一颗掠日彗星。其形成于数十亿年前,大部分时间都处在远离地球的宇宙深处。直到2012年9月21日,它才被两名业余天文学家寻获。

目前ISON彗星正在向近日点移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变得越来越亮,无需观测设备就能看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米歇尔博士(MICHELLE THALLER)说:“它很可能带有太阳系早期形成的信息,我们真的很想知道45亿年前太阳系的状态。”

多重证据表明,该彗星很有可能是第一次朝着太阳系内部前进,来自太阳系边缘的彗星冰核中,很可能保留着大量有关太阳系形成时的最初信息。

ISON彗星将一头“扑进”太阳后毁灭,还是被太阳的引力“弹开”,连科学家们也无法断定,如果ISON彗星在本次“遭遇”中幸存下来,那么它再次抵达太阳系内侧轨道可能需要数千年,甚至是数百万年之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