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研究机构帮助中药进入美国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中药美国市场获得准入要克服重重障碍,取得符合FDA标准的临床数据就是其中之一,而借助合约研究机构进行临床试验不失为一条捷径。

Medicus Research CEO暨医学总监Jay Udani:“Medicus Research 是天然健康产品行业的世界领先的合约研究机构(CRO),我们为天然产品、植物产品、膳食补充物、药效食品、功能食品做临床研究,在12年里已经做了150多个临床试验,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最成功的天然产品合约研究机构。”

中药方剂讲究“君臣佐使”,即处方中各味药材的综合作用。这是中药有别于西药的最大特点,也是取得西方认证的最大难点。

Medicus Research CEO暨医学总监Jay Udani:“亚洲药物的临床试验,比如草药、植物产品、传统药物,必须要精心设计,因为其成分不像西方药物那样是单一化学物质,它们主要以植物为载体,通常是多组分的,有多种作用机制,有时也称为多分子作用。”

要解决这一问题,最好从药品的整体功效入手。

Medicus Research CEO暨医学总监Jay Udani:“这些药品都是多分子的,它们之间的互作用难以捉摸。我们所关注的不是其中的某一个机制,而是将药品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当我们这样把它们组合在一起时,它有什么功效,这是我们要做的试验。”

要证明中药的功效,临床试验的设计也得遵循中药的医理。

Medicus Research CEO暨医学总监Jay Udani:“例如,要试验一种治疗哮喘的中草药,并非所有哮喘的诊断流程都是相同的,因为按照中医,哮喘的诱因可能是脾、肺、皮肤问题(记者:肾),对,肾的问题,肾的经脉、肾气,所有这些,您必须要选择恰当的患者,他们有可能从所试验的药品中获益,所以我在设计试验时,我会考虑声称的功效、机制、患者,然后还要选择试验的终点,能够表明临床试验效果的最佳终点。”

目前,中药进入西方市场还需要按照西方的既有规则行事,但东西方医学毕竟是不同的体系,制定适合东方医学的评判规则或许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东方医学的最大潜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