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奥巴马第16次访洛 梦工厂幽默演说
黑色星期五购物潮 沃尔玛准备好了
降价战提前 灰色星期四减价品一一看
迎节日 比华利山庄 “闪亮”换新装

欧巴马第16次访洛 梦工厂幽默演说

欧巴马总统于11月25日周一下午约四点半抵达洛杉矶,开始了第16次访问洛杉矶的行程,这次他在美国西岸一共参与了七个民主党募款活动,并于周二中午在梦工厂动画公司发表演说。

数百名梦工厂的员工以热情欢呼迎接总统的到访。

美国总统欧巴马:“到梦工厂动画公司真好,我想在这工作,但我怕办公室的灯光暗,我想我应该会睡着。”

他在演讲前参观了梦工厂,还与史蒂夫。马丁等明星有片刻的交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与梦工厂有很深的关联,也许你不知道,怪物史瑞克耳朵的部分灵感来自我的耳朵。”

他表示好莱坞影视业为美国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没有其他地方能把音乐和电影做得比美国好,娱乐业是美国经济的一大闪光点,美国仍大幅领先其他国家。”

于此同时,他也提醒媒体不要美化枪只暴力等错误观念。他强调施政的首要目标,就是要让努力工作的美国人可以在此安居乐业,并买得起保险。

“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此生第一次买保险,这包括超过三十五万已经加保的加州人。”
他还要进行教育改革:“扩充提升幼儿园课程质量,重新设计高中,投资在社区大学和工作技能训练,对抗高涨的大学学费,让年轻人负担得起。”

今年美国打破了多项记录:“制造业自1990年以来首次添新工作,由复苏的汽车工业领军,美国车现在品质很好。我们决定不依靠外国石油,所以我们再生能源的生产创新高,廿年来首次美国自产石油比向其他国家购买的多。六年前只有5%的手机操作系统序是美国的,现在80%的是。我们让超过一半的赤字消失,且消失改善的速度比二次大战时还好。过去44个月增加了七百八十万份工作,美国经济恢复得比任何工业化国家都快。”

他誓言要做好基础建设,保护中产阶级并为下一代铺路,也要求国会两党以国家人民利益为优先考量,不要玩政治手段。

美国国会众议员Brad Sherman:“我们在华府得做得更好,政府关门或不管国债这种做法是可耻并有害的,我相信总统会在未来领导,希望能说服共和党更理性从事。”

美国国会众议员Adam Schieff:“总统再次提及改革健保要做得更好,让全部美国人都能买得起健保,他邀请人们发挥创意一起合作,这也是国会需要做的。”

参加洛杉矶之前三场募款活动的来宾们,付出了从二千五百美元到超过三万美元不等的门票费用,募集的款项将作为民主党在参众两院的竞选经费。

总统最后以下一部电影见,结束了本次幽默的演讲。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黑色星期五购物潮 沃尔玛准备好了

每年年底的黑色星期五已经成为美国约定习俗的购物日,很多期待淘宝的人们就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作为美国最大零售商的沃尔玛,今年从周四感恩节晚上6点推出特别活动,一个小时内21种商品,只要你在店内付款,拿到一个“一小时保障单”,圣诞节前沃尔玛就可以把商品送到你家里。

黑色星期五即将到来,为避免消费者在店里排长龙排到最后可能还拿不到自己喜爱的商品,沃尔玛在感恩节晚上六点、八点和周五早上八点,推出一个小时保障单活动。

沃尔玛波特牧场店经理Fernando Reyes:“一些热门产品,比如60英寸的VIZIO电视优惠价688美元,非常热卖,我们有iPad 299美元,并附赠价值100美元的礼品卡。”

这个一小时保障单是你在排队买单的时候,由店员发放给你的。

沃尔玛波特牧场店店员Jesse:“去年有很多顾客排队排一两个小时,最后还卖没了,很郁闷,所以这个一小时保障单可以解决那个问题,能确保你能拿到你要的东西,只要上网注册一下就可等着收商品了。”

这样的优惠计划是不是很诱人呢,比如这台32英寸的电视机活动当天售价只有98美元,有了这个保障单,不用再担心买不到你想要的东西。

沃尔玛波特牧场店店员Jesse:“今年我们增加到了21个商品。今年给顾客带来更多方便。”

除了家电和电子产品,今年还增加了受孩子欢迎的玩具、自行车、衣服等等。

沃尔玛波特牧场店顾客Carol Vernon:“我们计划买所有我们能买的东西,我爱沃尔玛,他们有很多不错的东西。”

消费者可提前在沃尔玛官网上找好要买的热门产品,记下它的位置,到店里拿到一小时保障单,然后带着付款的收据 回家上网登记一下,圣诞节前你就可以收到你想要的商品了。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降价战提前 灰色星期四减价品一一看

位于圣盖博谷的韦斯特菲尔德圣塔安尼塔(Westfield Santa Anita)购物中心,有近140万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今年购物中心的230个专卖店中,有50家以上将提前在灰色星期四晚上8点开业。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们将连续开店25小时,打破以往的记录。让我们到购物中心看看他们的预备工作。

在购物中心的网站上,虽然消费者可以找到一些黑色星期五的优惠,但这只是一小部分。很多商店,例如:JCPenny、Victoria Secret和Forever 21等等,会在灰色星期四贴出减价海报,发放单张给消费者,不但让消费者感到意外的惊喜,也避免了一些商店的互相竞争。已有百年历史的JCPenny将在黑色星期五凌晨4点赠送礼品米老鼠雪球。

JCPenny商店负责人Douglas C.Rau:“在JC Penny公司,我们很高兴有独家迪士尼品牌的商品,销售部门和客户非常喜欢。”

刚刚才上演的最新迪士尼电影“冻结”,里面的新鲜人物玩具已经在JCPenny销售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奇,米妮和高飞,也做成了可爱的毛绒玩具和礼盒,售价$9.99美元,还有最低价$4.99的玩具!

在灰色星期四,JCPenny准备了很多减价的物品,像100%的纯棉毛巾,从$12美元减价至$4.88,著名的李维斯(Levis)牛仔裤,从559减价至$34.99美元,$39的咖啡壶将减价至$9.99美元。

JCPenny商店负责人Douglas C.Rau:“这一套的4个行李箱,原价是120美元,周四的感恩节晚上8点起,只卖39.99美元。”

为了配合商店的折价活动,购物中心将请来穿着小精灵服装的演员,赠送礼品卡和免费样品给消费者,人们可以和圣诞老人拍照留念,在圣诞树下享受优美的灯光夜景与美味的餐饮。

Westfield Santa Anita区营销总监Steve Jaffe:“请到我们的网站Westfield.com/Santa Anita,你会看到所有的优惠在那里,GAP服装将全部半价,OLD NAVY也是全部半价。”

顾客曾晓丹:“一般来说,黑色星期五肯定折扣很多,到时候,所以我一般都会来选购,但是会在Black Friday之前,因为Black Friday的话在凌晨,我会起不来去shopping。”

为方便抢购的顾客,灰色星期四当晚,商场的停车位将留给客户,员工会把车停在赛马场的另一边。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法官否决加州发债建高速铁路计划

星期一, 沙加缅度法官否决了之前已经由选民批准的发行680亿美元的债券,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修建高速铁路的议案,给曾经令人憧憬的大大缩短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通勤时间的前景蒙上阴影。

高等法院法官迈克尔.肯尼周一做出两项裁定。第一个是否认了加州高速铁路管理局发行超过80亿债券的提案1A 。第二个是命令主管当局放弃他们目前的筹资计划,并提交一个全新的计划。

法官肯尼说,加州政府没有遵守提案1A要求,先筹集到足够的启动资金,修建最初的能够自负盈亏铁路系统。主席保罗戴森表示,他认为法官裁决是对的。

加州铁路乘客协会主席Paul Dyson:“当1A提案获得通过时,有很多条款,来防止建造一些没有用的铁路。这是为了保护纳税人。因此,法官是依法办事。”“如果开启一个项目,就必须确保有足够的资金完成它,否则会造成很大浪费。”

子弹头列车在2008年曾很受选民喜爱,但戴森先生说,现在很多担心项目投资太大,初始资金会被浪费。戴森先生并也是伯班克市的运输委员会主席,他说,在修建高速铁路之前,应该先解决洛杉矶和贝克斯菲尔德的铁路交通问题,同时为诸如伯班克运输系统注入更多资金。

RailPAC总裁保罗.戴森:“第一是加强和建立本地交能网,改善它们,实现电气化,增加列车车次。其次,在洛杉矶和贝克斯菲尔德之间修建铁路,最后才是构建南北加州之间的高速铁路。”

戴森先生表示,有效的高铁系统将带来许多好处,比如缓解高速公路和机场的拥堵问题,并提供快速,环保的交通工具。

新唐人记者李珊洛杉矶采访报导

405日落大道出口封闭四月后再开放

应405高速拓宽工程的需要,通往加大洛杉矶分校的日落大道出口已经封闭了将近4个月,本周一终于重新开放。据洛城交通局估计,每天有大约9,600辆汽车使用日落大道出口。新改建的斜坡出口比原先长出大约60%,能够允许更多的车辆离开高速,缓解高速出口交 。

橙县公路收费站明年不再接收现金

从明年年初开始,南加橙县的公路收费站将消失。负责橙县收费公路的TCA机构计划明年六月之前,对橙县长达51英里的收费公路全部采取电子收费方式。

据TCA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经有80%的人使用FasTrak通行证,这部分人不需要做任何变动,只有那20%还在使用现金支付的人需要在明年6月之前报名申请FasTrak通行证,或者一个加急账户(Express Account)。加急账户不需要预付资金,而是在使用的当天从用户的信用卡直接扣除,很适合只是偶尔使用收费公路的人。加急账户只对橙县境内的收费公路有效。

华裔新移民感受第一个感恩节

周二,旧金山中国城华人教育中心里举行了感恩节亲子庆祝会,让初来乍到的华人新移民感受美国传统节日,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新的环境。

“身在异乡为异客”是中国人表达背井离乡心情的经典描述之一。然而,在旧金山中国城的华人教育中心里,一群华人新移民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被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暖心的活动安排所包容。他们开心的感受着新国度里的朋友们为他们准备的感恩节聚会。

学生家长李斌说,“作为家长其实挺感谢学校的,非常感谢学校。”

刚来美国不久,除了语言有困难,而且对自己所拥有的权利也不甚了解。李先生表示,作为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如何选到好学校。

“那这个学校呢就每个礼拜的周一,李小姐会令我们去每一个学校去看,看了有二十几所学校,那么他们又请教育局的人来帮我们去一个一个逐一审查每一个学校和我们住的地方是否匹配。包括那个小学直升的初中,是不是双语,这都非常好。”

他认为中国国内和国外学校相当不同,“我觉得在中国这个学校的规章制度比较多、而且呢体罚也比较多。但在这边上学呢,孩子不论是画画还是颜色涂描啊,就是他们的压力非常小。所以说孩子是非常喜欢在美国读小学和上学的。”

学生李伟烨认为,“这里面我觉得就是很好,很好的地方,很好的。”“他们就是放学早。我们平常5点钟放学,我们在中国的时候,5点放学。到这里就是2点35放学。”“我在这里学习没有那么大压力。”

华人教育中心是为新到美国的亚洲小孩子提供为期一年的适应性教育,帮助他们在开始正式的小学课程之前对美国社会有一定的了解,让他们在新环境中少些语言痛苦、能更快的融入新环境。

华人教育中心校长谭振国说,“我们给学生多点时间让他们来熟悉美国的规矩﹔每个月有家长会,教家长怎么样帮助他们的子女。”

旧金山教育委员会委员莫菲斯说,“请不同的社区组织,扶轮社、希尔顿酒店(提供今天的食品)来服务学生、提供学生餐食。通过这个社区活动,真正让学生和家长们理解感恩节,这个传统的美国节日的意义。”

旧金山市议长邱信福每年都会参加该项活动。“第一是看到他们都很开心,其次是看到我们的国家对这些中国新移民张开怀抱,接纳他们成为未来旧金山的一部分。”

曾经在北京郊区教过农民工子弟的特伦斯•李,从小在美国长大,六月刚拿到教育硕士学位,便决定到华人教育中心当老师。“我就觉得他们那个努力的精神很强,对我来说,我就觉得,我也应该这样努力教那些小孩子。回来到美国的时候我一样是发现很多学生是有这样的态度的。”

他认为中国人刻苦、勤奋的特质,在美国包容、开放的文化氛围内,一定能够创造出奇迹。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鸿泰旧金山采访报导

议员节前给华裔残疾送火鸡

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Leland Yee),在感恩节前利用11月26日一整天,与当地非营利组织一起在湾区各处送火鸡。他们也到中国城的残疾人协会慰问了华裔残疾人。请看报导。

26日一整天,州参议员余胤良(Leland Yee)就去了不同的社区送去火鸡,除了华裔社区,还去了菲律宾社区、黑人社区,及拉丁裔社区等9处,让所有的不同社区都能够感受到感恩节的温暖和感恩。

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华裔残疾人家庭协会,我非常熟悉这个协会,它已经能够服务社区超过10年了,他是华裔社区的一个重要组织,那里有很多残疾智障儿童和他们的家庭需要帮助,这只是一个我想帮助他们的小礼物而已。”

今年,由于湾区的食物银行由于各种原因缺少火鸡,余胤良和其他非营利组织因此而送出了更多的火鸡,共有550只,而2006年只有100只。

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我们做这项服务已经12年了,每年我们都会送,今年我们送得比较多,并面向多有的不同社区。”

今年11月以来,由于联邦预算削减,400多万加州人的食物券受影响,4口之家平均每年减少了600元。这样导致食物银行的火鸡短缺,更多人需要免费火鸡。

新唐人记者蔡迅、周克旧金山采访报导

军机飞入中共防空识别区 华府专家:美军发出强烈讯号

针对中共单方面宣布的防空识别区,美国派出两架B-52轰炸机飞入东海有争议领土岛链上空。华府学者认为,美军是在以行动对中共和整个区域发出强烈讯号。

美国企业研究所国防专家Thomas Donnelly:“这是再次向我们的盟友保证,也向中共证明我们还在这里,我们依然重视(这一区域),我们会采取行动,预防中日爆发意外冲突。”

对于美派B-52轰炸机,进入中共新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华府学者认为,这有多重意义,包括向中方明确示警。B-52轰炸机长期以来,一直作为美国主要空中战略威慑力量而存在,扮演着“威慑及干预先锋”的重要角色。

日前,中共日前突然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令区域紧张形势升高,对此专家并不感到意外。

美国企业研究所国防专家Thomas Donnelly:“这正是中共一贯的做法,越来越多的显示其实力,想看看这样能得到什么,什么时候会遇到反弹,在其他国家反应之前他们能走多远。”

中共18届3中全会刚刚结束。多纳利认为,面对国内诸多问题,中共很可能利用东海领土争端转移国内视线,或进行内部权力整合。

美国企业研究所国防专家Thomas Donnelly:“是的,当其他经济问题或社会问题发生时,民族主义可以转移(内部危机),施加威胁。同时也许中共政权的结构发生了变化,要把权力集中。在幕后无疑军方和中共领导人有很多权力协商。”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洛市市长宣布拨款千万建核检测中心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提(Eric Garcetti)上周日(11月24日)联同国土安全部核检测办公室和洛杉矶长滩城市地区安全倡议(UASI)审批机关的成员,联合宣布1140万美元来自联邦政府的拨款用于建立地区核和放射性检测系统。

这项被称为“保护城市”的计划,将用拨款购买设备在洛杉矶地区周边创建一个核辐射以及放射性检测环。同时,还将创建一个南加州放射性数据采集中心,收集和分析数据。 在未来5年内,洛杉矶和长滩地区可望获得3000万拨款资金。

迎节日 比华利山庄“闪亮”换新装

周四就是感恩节了,洛杉矶最高档的购物中心,比华利山庄的(Rodeo Drive)罗迪欧大道,亮起了十五万颗街灯,欢庆佳节。

十五万颗灯同时闪亮,天上洒下的雪花,伴随的喜庆音乐表演,节庆的脚步已经来到!

沿着罗迪欧大道(Rodeo Drive) 在 Santa Monica和Wilshire 大道之间,60多棵橡树和棕梠树已敲敲得换上了闪亮的新装。

冰雕艺术家也现场雕刻,将祝福分享给大家 。

每年,比华利山庄都会有节日节庆仪式,而这样的节日点灯活动今年是第二个年头。

罗迪欧大道节日点灯活动理事Shermeen Greenmun:“我们有音乐,我们有适合全家的活动
DJ Mr. Kringle,圣诞老人,你可以和他们合影,我们还有冰雕,我们的‘冰雕艺术家’拿着电锯在300到500块冰上雕刻。

感恩节,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在这个节日中感谢天地万物,感谢他人。

民众Alexandra Gardiner:“我觉得感恩节的要义是对我们所拥有的奇妙事物进行感恩。有很多人并没有这些。有很多地方有着太多的心碎和失去。”

我觉得这是我们对所拥有的进行感谢的时候。

民众Lynda Noiseux:“试着和别人分享我们所拥有的。”

现场,最受欢迎当然是圣诞老公公了,瞧瞧! 大家开心的表情, 连狗狗都要来凑凑热闹!

璀璨灯饰将彻夜不息,一直持续到圣诞节过后,璀烁的节日灯饰,让寒冷的冬天更增添温暖,与满满的节庆祝福。

小朋友:“Happy Holidays!节日快乐! ”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微软坦言: Xbox One部分光驱有问题

Xbox One是微软8年来首度推出的新游戏主机,上周五Xbox One首度公开销售第一天,短短24小时内,便卖出超过100万台。不过,才推出没几天,就传出Xbox One和Sony的PS4一样,出现了技术问题。

微软的Xbox在上周五开始贩售,但是上百名Xbox One的玩家抱怨,在放入光盘时,光驱会发出非常大的杂音,有的光盘甚至完全无法读取。

有些玩家则上传影片到网络游戏论坛上,从影片中可以很清楚看到Xbox的技术性问题。

微软也透过声明表示,只有非常少数的Xbox One游戏机出现这样的问题。

无独有偶,微软的最大对手Sony在日前也才推出新的游戏机PS4,但PS4在推出后也发生了技术性问题。

巧的是,组装PS4的公司是富士康,而组装Xbox One的公司则是富士康的母集团鸿海。

两大游戏机产品不约而同出现技术问题,也格外引发全球产业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