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缆车贪污案 颜万进判12年半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北投缆车贪污案,今天全案定谳。最高法院维持二审认定,判决前内政部次长颜万进12年6月徒刑、褫夺公权8年,其他同案受贿人员也一并被判刑。

据中央社报导,北投缆车开发案,当时检调查出业者担心环评过不了关,分别向前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长蔡佰禄(已判刑确定)和颜万进行贿,颜万进涉嫌收受新台币120万元后,协助业者取得执照。

此外,颜万进另被控于95年5月间,利用复兴航空公司范姓董事长等人想组英国剑桥大学校友会的机会,诓称是他帮忙才无庸退件,以最快的速度办理,进而诈取复兴航空机票30票。

最高法院今天维持台湾高等法院更二审认定,判决颜万进12年6月徒刑、褫夺公权8年;案发时担任阳管处建管小组组长蔡铭添被判刑5年、褫夺公权3年;案发时担任阳管处建管小组技士许国荣被判刑3年、褫夺公权2年;案发时担任俪山林开发公司负责人的郭铨庆被判刑11月、褫夺公权1年。全案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