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袭台 送医猝死频传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入冬首波寒流发威,北台湾气温骤降10度,南台湾台南也出现10度以下低温,两天全台多人猝死或发病送医急救,疑似因温度骤降引发心血管疾病有关。医师提醒长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注意保暖。

据中央社报导,寒流袭台,不仅玉山、合欢山飘雪,台南气温陡降,全市28日有7人因心血管疾病送医,台南地检署接获报验案有5件,其中1件疑因天冷猝死

台南市消防局统计,共载送7名因心血管疾病送医的病人。但这些病人后续治疗状况未持续追踪,是否因天冷发病,还未确定。

台南地检署表示,28日死者报验有5人,其中1人疑因天冷猝死,有待验尸后确认。卫生局呼吁有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老人等,在温差大的寒天中,必须作好保暖措施,以免引发疾病。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台北市社会局长江绮雯28日晚间起加强游民关怀访视,夜访游民聚集地,并在低温12度以下启动低温关怀服务,提供临时避寒地点。

台湾高血压学会秘书长、台大医院内科部主治医师王宗道说,冷空气从口鼻进入肺部,临近心血管,会造成血管收缩引起不舒服,注意保暖特别是口鼻部分。

他指出,气温变化常会造成血压不稳,门诊患者通常是在寒流开始1天后陆续增加,1周内平均会增加2到3倍,提醒有高血压患者、心血管疾病及脑中风患者应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