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爱滋病毒感染率大幅下降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安东尼•福奇博士,在过去的三十年中试图阻止爱滋病的大规模流行。他说,这一数据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开始接受治疗。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安东尼•福奇说:“现在我们知道,当你让爱滋病毒感染者接受治疗,它不仅能够挽救他们的生命,也极大地削弱了他们将病毒传染给自己的性伴侣的可能性。”

抗爱滋病药物的成本已经从每年1万美元跌至约140美元, 福奇博士说,即使是对低收入国家来说,是这些钱也是用得其所。

福奇说:“如果你等到他们生病后再采取措施,你的成本将包括药物,再加上照顾患者的高昂费用。”

大规模的教育活动,帮助人们改变自己的行为,比如使用避孕套,以及让吸毒者更换针具。这些措施防止人们交换血液或精液,而这是爱滋病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男性包皮环切手术也可以减少传播,并且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

新的感染率下降已出现在所有年龄组,但对于儿童的影响最为明显。如果孕妇接受抗病毒药物,爱滋病毒传递给子女的危险性会下降到5%以下。

其结果是,在过去的10年中,感染爱滋病毒的儿童人数已经下降了50 %。

卫生组织的官员谈到要达到一个临界点。福奇博士解释说:“这个临界点是,当去接受治疗的人数超过新感染病毒的人数。”

博士福奇估计,每当有一个新的感染者开始接受治疗,同时还有两个或以上新的病毒感染者。并非所有人都有接受治疗的机会,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身体到底有多么的脆弱。

非裔美国人是一个重要的风险群体。他们只占美国总人口的12% ,但他们占新爱滋病毒感染者的50%以上。

目前全球大约有三千五百万人感染了爱滋病毒。为了一个没有爱滋病的下一代,福奇博士说,新增爱滋病毒感染率还需要在一段时间里继续大幅度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