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新病毒株 患者更快罹爱滋病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瑞典隆德大学(LundUniversity)研究人员今天(28日)表示,在西非发现1种新型病毒,感染这种新型病毒株的患者,会在5年内演变成爱滋病,约比原母株之一快2年至2年半。

据中央社报导,新型HIV病毒株称为A3/02,是几内亚比索两种最普遍HIV病毒株的结合,这种病毒是更具侵袭性的爱滋病病毒(HIV)病毒株,使患者罹患爱滋病(AIDS)的进程加快,目前这种病毒只在西非现踪。

科学家巴姆(Angelica Palm)说:“感染这种新型病毒株的患者,会在5年内演变成爱滋病,约比原母株之一快2年至2年半。”研究人员长期追踪几内亚比索HIV阳性患者后,做出这项结论。

重组病毒株源自患者感染两种不同病毒株,在两者基因重组融合后,创造出这种新型病毒株。

巴姆说:“已有部分研究显示,只要出现重组病毒株,似乎会比母株更具侵袭性。”

瑞典研究人员2011年首次在几内亚比索发现A3/02,研究发表在“传染病学期刊”(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

研究说,尽管A3/02会加速感染者恶化成爱滋病,但不影响药物的有效性。

巴姆说:“好消息是,我们目前知道,现有治疗药物对所有不同的病毒亚型,都具相同作用。”

不过研究警告,这类基因重组病毒可能快速传染,特别是在移民占人口多数的国家,像是欧洲和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