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皇家骑警 穿制服抽大麻惹议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皇家骑警(RCMP)佛朗西斯(Ronald Francis)在加拿大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任职,因为工作相关压力持有药用大麻处方,他是否可以公然穿制服抽大麻,引发全国辩论。

据中央社报导,佛朗西斯本月4日收到药用大麻处方。他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佛朗西斯告诉CBC,大麻有助舒缓与工作21年有关的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他应该获准穿制服时抽大麻,但他的长官反应冷淡,担心这会损害加拿大皇家骑警形象。

对于佛朗西斯的请求,正反两面声浪四起。

司法部长马凯(Peter MacKay)也说这会“为加拿大民众树立非常糟糕的榜样”。

加拿大卫生署(Health Canada)2001年已为医疗用途大麻的取得过程制定相关规定,但争议依旧存在。

佛朗西斯说:“对此,我真的不得不做出道德决定,因为皇家骑警和执法单位似乎很反对大麻,这是很难克服的事,因此我不得不为了自己的健康做出这种决定。”

皇家骑警长官莫洛(Gilles Moreau)同时告诉CBC,持有药用大麻处方的人员可以服药。但他说,他们不应该穿制服时公然服药。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