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盈拉 泰国示威者闯陆军总部

【新唐人2013年11月讯】虽然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安然通过国会不信任投票,推翻盈拉的示威活动却愈演愈烈。今天(29日)反盈拉的示威者强行闯入陆军总部,并包围她所属执政为泰党的办公室,升高要求政府下台的抗争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狂暴示威者锁定曼谷重大政府建筑物,发起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

示威民众由保皇派人士、南部民众及都市中产阶级组成,他们因为不满前总理达信(Thaksin Shinawatra)群起抗议。

前电信大亨达信是盈拉的哥哥,2006年在政变中遭罢黜后自我流亡,外界广泛认为,盈拉政府事实上是曾任总理的达信在幕后操控。

示威者要求结束“达信政权”,并以未经选举的“人民议会”取代政府。

示威者强行闯入曼谷陆军总部,呼吁军方支持他们,推翻盈拉政府。

数千名示威民众挥舞旗帜,在陆军总部内的草坪上集会示威。

带头示威的艾蒙(Amorn Amornrattananont)表示:“我们想知道军方是否支持人民,而不是支持独裁者。”

示威者也聚集在盈拉的执政为泰党(Puea Thai)办公室外头,与捍卫建筑物的镇暴警察紧张对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