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促当局 投向欧洲远离俄国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欧盟峰会星期五落幕,三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都选择了远离俄罗斯,向欧洲靠拢。然而,乌克兰总统迫于俄罗斯的压力,暂停与欧盟签订协议。消息传回国内,令乌克兰民众相当失望,他们已经连续9天在首都基辅举行集会,敦促乌克兰与欧盟签订协议。

虽然在欧盟峰会上,乌克兰总统因为俄罗斯的压力,拒绝了与欧盟签署加强双边政治及经贸合作的协议。但是连日来冒着寒风在基辅的中心广场的抗议,民众仍然相信事情有转圜的余地。

乌克兰民众Dzvinka :“我们还要继续留在广场(Maidan),直到当局改变心意。我不想与俄罗斯,与关税同盟在一起。我要我的孩子住在一个欧洲国家。”

这次欧盟峰会原定要与乌克兰签订贸易协定,但会议召开前,乌克兰当局声称,由于无法切断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因此冻结与欧盟签署贸易协定,并同时暂停签订加入欧盟的协议。

当天在峰会上,同为原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和摩尔多瓦都同意与欧盟签署协议。德国总统梅克尔表示,欧盟的大门仍然对乌克兰敞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