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环保二次袋 年省1000万塑胶袋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台北市以后买东西跟丢垃圾更方便了,现在超商卖的塑胶袋因为不是专用垃圾袋,不能拿来倒垃圾。环保局推出功能2合1的专用“环保二次袋”,明年全面上路,预估每年可以减少使用一千万个塑胶袋。

卖场员工:“购物袋要不要?
民众:“要。”
卖场员工:“那一个一块哦。”
民众:“好。”

出门购物临时需要购物袋,东西买回家,塑胶袋却积了一大堆、用不到,而且台北市2000年开始实施专用垃圾袋,自己买的塑胶袋不能拿来装垃圾,怎么办?

台北市环保局长吴盛忠:“要去购物的时候要买购物袋,那台北市丢垃圾,要买垃圾专用袋,其实是花了两次的钱啦,那我们台北市环保局,推出所谓的二次袋,你在购物的时候,可以买这个二次袋的话,回去可以当专用袋。”

环保局推出“环保二次袋”,明年一月底开始在北市九大超商、1641家门市全面供应,预估每年少用1000万个购物用塑胶袋,民众省荷包超过1500万。

台北市环保局长吴盛忠:“譬如说3公升的,就可以省下1块钱,买5公升的就可以省下2块钱,那这是个人荷包的省啦。”

民众:“又可以购物又可以,当垃圾袋很好用,不然的话特别要去买啊。”
民众:“等于说是二合一的话,那至少这个袋子,在你未来在当垃圾袋使用的时候,你就已经有为环保,尽到一点心力。”

台北市每年用掉5000多万个专用垃圾袋,环保局表示,要从源头减少浪费资源,最好还是自己准备环保购物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