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核电厂? 台电:是引海水冷却反应炉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总统马英九前天说,如果核电厂失控,“可以把电厂整个摧毁”,引发外界反弹。台电董事长黄重球今天缓颊,他说,总统的意思是,必要的时候可以引进海水,冷却反应炉,避免辐灾。台电再次澄清,希望化解连日来的争议。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 :“在真正危机已经,接近失控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把电厂整个摧毁,避免辐射外泄。”

可以摧毁核电厂,避免辐射外泄,总统马英九再次语出惊人,台电董事长黄重球下午表示,总统说的“断然处置”,应该是这个意思。

台电董事长黄重球:“(别的)方法都没有的时候,那么就是要把外面的海水引进来,那海水引进来之后,当然这个反应炉就不能用了,所以这个所谓断然措施的意思,就是说即便牺牲反应炉,就是以后这个东西都不能用了,那我们还是要确保,这个核能不外泄。”

台电下午举办纪念“永远的孙老总”、前行政院长孙运璿的百岁特展,前副阁揆徐立德表示,当年的台湾遭逢中美断交、退出联合国、两次能源危机等严重问题,现在的环境没有当时严峻,却仍然困难重重,让他非常感慨。

前行政院副院长徐立德:“我们(当时)面临的问题,不是比今天更严重吗?但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大家会遭遇这么多的困难,我认为真正需要的是一个领导者,就像孙先生这样,能够把我们的国家,带到一个新的方向去。”

徐立德表示,他的发言并没有针对马总统,他也谈到台电必须改革,协同经济部甚至“更高层”“好好的来检讨台电的问题在哪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