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掩盖罪行 中共启动器官移植改革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人体器官供应市场,因此人体器官在国内买卖猖獗,而中国移植界长期被排斥在国际移植学术共同体之外。因为中国医学界一直无法说明手术的供体来源、信息不透明以及回避参与器官捐赠的伦理等问题。今年8月份中共颁布了器官移植改革,但是在外界看来,这并不能洗清中共盗取器官并牟取暴利的事实。

近日,《新世纪周刊》刊登了原卫生部副部长,现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计委)人体器官移植临床技术应用管理委员会(OTC)主任黄洁夫就器官移植改革问题的专访。黄洁夫声称,就移植技术而言,中国现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移植大国。但中国的器官移植行业管理一直处于落后状态。

黄洁夫承认依赖死刑犯器官,背后涉及的复杂利益关系难以言清。

实际上,长期以来,国际器官移植界对中国移植界的执行“三不”政策(不承认移植临床成果、不允许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器官移植临床文章、不同意中国移植专家加入世界移植协会),中国移植界长期被排斥在国际移植学术共同体之外。

而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直接原因,是中国医学界一直无法说明手术的供体来源、信息不透明以及回避参与器官捐赠的伦理问题。由于中国“脑死亡”尚未立法,中国文化层面难以接受“推断同意”个人捐献意愿,多年来未能建立一个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的正规渠道。

在今年的8月份,中国卫计委颁布了《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并在9月1日正式实施。

但是一位美国调查记者伊森‧古特曼认为,“这根本不是什么医疗改革。而是掩盖罪行,妄图改变话题,换取时间来掩盖危害人类罪,期望真相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淡忘。”

他从2006年开始就对中共安全机构在器官贸易中的角色进行调查。他在调查研究发现军队医院和国家安全机构合作,将维吾尔族人、西藏人及法轮功修炼人做为活体器官供体,有针对的进行谋杀。

他还说:“以医学手段杀害数以万计的宗教及政治异见人士,包括法轮功修炼人、维吾尔族人、西藏人、基督徒等,罪责不在中国老百姓乃至医疗系统,罪在中共本身。”

BBC:黄洁夫被曝电话要备用肝脏

《英国广播公司》(BBC)2013年4月30日,播出了题为《在中国的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的语音报导。节目讨论最近全球医学界和法律界人士联署反对授予中国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成为悉尼大学名誉教授。节目连线采访了悉尼大学医学院教授玛利亚‧辛格,并邀请《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大卫‧乔高到播音室做访谈。乔高介绍,黄洁夫曾经亲自做肝脏移植手术,而且打电话叫了两个“备用肝脏”,这意味着杀死了两个人。

加拿大前亚太事务司司长大卫‧乔高表示,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他做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截至2005年的5年间,器官移植数量是41,500例,这个数字只能用被活摘的器官来自法轮功学员才能解释。其他也有人说截至2008年的10年间有65,000例。人们忘记一个事实,这些都是无辜的人。

大卫‧乔高介绍黄洁夫的罪行说,2005年9月,他去做肝脏移植的尝试试验,不仅如此,他还叫了另外两个备用肝脏。他打了两个电话给两个地方,要了两个肝脏,这意思很清楚,有两个人因此被杀了,他们的器官在等着备用。

大陆死刑犯撑得起器官移植市场吗?

继今年中共两会后,黄洁夫于3月22日在杭州召开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会议上再度重申,死囚器官是大陆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同时表示要在3到5年改变这种“畸形的获取方式”。

国际社会一直非常关注的焦点是:大陆死刑犯是否能真的撑得起器官移植市场?

据研究人员调查,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维吾尔族人首先被杀害谋取器官。到2000年,在中共开始大规模镇压法轮功一年后,在押的法轮功修炼人成为器官供体的选择。估计超过6万法轮功修炼人被活摘器官谋杀。

曾被评为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的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宾夕法利亚大学生物伦理学的中心主任卡普兰(Arthur Caplan)教授,曾在美国费城医学院的演讲中谈到了令人厌恶的中共“为需求而杀人”的活摘器官系统。

他表示:“很容易就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如果他们用囚徒的器官,他们需要相对健康、相对年轻的人。不需要多大的想像力,就可以断定,那其中有一些法轮功学员,是为了要那些人的器官才把他们杀害的,这是非常合乎逻辑的推断。你不能用老年人做器官供体,你也不能用有病的。而法轮功学员相对更年轻,也更健康,因为他们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他们一定会用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对于黄洁夫的说辞,卡普兰教授相信这是中共间接承认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存在。据估算,大陆器官移植供体的来源至少三分之一甚至一半都来自无辜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