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网民评巩进军杀截访黑保安:见义勇为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河南鹤壁访民巩进军在被截访途中,与地方政府雇佣黑保安发生冲突,巩进军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了黑保安一刀,官方称一死一伤。 数十万大陆网民一边倒的声援巩进军,认为他杀保安纯属见义勇为、行使正当防卫权的案件。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1月14日,河南访民巩进军在被河南鹤壁市政府雇佣的黑保安截访押送途中,与黑保安发生冲突,巩进军的弟弟介绍,13日,他跟哥哥通电话,叫他务必回家,因亲戚的老人去世,要祭奠。巩进军正在北京上访,说14日到家。结果家人等到16日依然不见踪影。

17日,弟弟去鹤壁地方派出所报警,一个没有穿警服的人说,“这个人出事了!要问河北饶阳县刑警队。”弟弟在网上查到电话,辗转打了好多电话,终于打通河北饶阳刑警队的电话,刑警队长告知,巩进军被关押在河北衡水市深州看守所。到底出了什么事,一概不讲。

18日,巩进军的弟弟在当地请了一位律师,驱车400公里,中午时分赶到深州看守所,律师匆匆见了巩进军。据律师所说,确认巩进军在押送回家的车上捅了人一刀,是死是伤?他本人并不清楚。

据悉,巩进军等4个访民被7、8个东北口音黑保安从北京的马家楼强行拖上了车押送回河南鹤壁,一路上黑保安不但不给4个人吃饭、喝水,还没收了4个人手机和身份证。

途中车行驶到饶阳县界时,黑保安与巩进军发生冲突,巩进军情急之下扎了黑保安一刀,警方说一死一伤,伤的那个可能是轻微伤,没有住院。巩进军已经被刑事拘留,另外3名访民被公安直接抓捕。

网民评巩进军杀保安

近日,大陆媒体曝光该案后,引起众网民的强势关注。《中国天网》综合新浪、网易、腾讯、搜狐四大网站网友评论的巩进军杀死截访保安案,初步估算参与者超50万,网民们一边倒的声援巩进军,认为黑保安该杀。

新浪排行第一:定性为见义勇为行使正当防卫权的案件;腾讯排行第一:死得不冤,纯粹是黑社会性质。

网易排行第一:我觉得杀人的是自卫,支持的顶我,超过500无所谓,虽然截访者死的很冤枉,但有句话说的对,不作死就不会死。

搜狐排行第一:这样不叫绑架吗?突然被人抓走,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身份!被人卖器官怎么办?不杀他?那不就是我死!

网民认为杀黑保安是正当防卫

“这应该定性为见义勇为行使正当防卫权的案件,官员非法拘押绑架公民,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公民奋起反抗绑架者,按照现在的说法——对正在发生的抢劫绑架者可以当场击毙,所以巩不仅无罪而且有功!”

“这些截访者是执法人员吗?他们有什么权利限制别人的自由?这属于绑架,杀死他们属于正当防卫,最多算防卫过当。”

“正当防卫吧,无缘无故凭什么抓人家,还送回河南?他们先犯法在先吧。”

“进京上访者大都有冤屈,地方政府不作为,不解决问题,怕上访者揭丑,影响自己升官发财,所以不惜采取卑鄙无耻下流手段截访,这样的官就是狗官。”

“上访者,都是被逼得没出路要么就是天大的冤屈!这算是一起反劫持绑架自卫过当!”

“为什么会有上访,这难道不是国家应该重视的问题吗?越是小地方,边远地区越是黑暗!中国的老百性太苦了。竟然还敢截访!可怕、可恶、可恨!希望高层赶紧治一治!”

“以截访为名,非法限制上访者的人身自由,更不凡侮辱、殴打上访者,因此而命丧黄泉,死不足惜。信访干部,堵而不疏,工作方法简单,乃至粗暴。不以正常渠道遣返上访人员,而雇佣社会闲散人员,甚至带有明显黑社会性质的人员押送上访者。”

“死得不冤,纯粹是黑社会性质。那个先进信访干部应卸甲归田,蛀虫一个。底层老百姓被底层当官的压迫,只能才取上访高层了,这是他们最后的一点希望……!”

“现在中国地方太黑暗,拉帮结派,吃扣卡拿这些事都大明大摆敢要敢做,地痞流氓当村官已是趋势,谁过问过?他们只是挂名却垄断地方商业买卖有谁管过?给百姓卖粮食都要从中吃回扣又有谁查过?可悲!!!”

“巩进军曾经是最可爱的人,被逼成最可怜的人,变成当代武松,让飞云浦情景再现人间。狗日的赵秀山是该死的人,那个陕西人是我们陕西的败类还罪不治死。巩进军的刀当时应该插进赵秀山的心脏!”

“截访的这些人就为200元出卖你们的良知?实在可憎可恨,要知道迫于上访的群众身负着多大的冤屈,换位思考下,换作你自己去上访,次次受阻不能伸冤是何感想?同意的点赞!”

“什么是截访者,这样不叫绑架吗?突然被人抓走,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身份!被人卖器官怎么办?不杀他?那不就是我死!请问有关部门截访者是什么头衔!你们给的吗?”

“百姓说理无门!上访还要被强制截走!我想问问这些当官的,靠截访有用吗?除了增加百姓的怨恨还能有什么好处。能当官难道没脑子的吗!!”

“到何年何月何日老百姓才能有苦可以诉、有冤可以申啊?苍天啊!你睁睁眼吧,特色社会主义下的老百姓真的活的苦啊!!!”

“杀了就要多杀几个,最好杀几个当官的!现在一些村里的官都牛逼!盖章什么的都得关系,有一次我医保报销都跑了好几次,那个态度啊,好像我问他要一样!看的火啊,他就故意的!现在的当官的没几个得人心的!我看以后这样的事会越来越多!都是底层百姓才那样啊!”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指出,“当局为了达到维稳目的,在不方便用正规警察、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就采用统一战线那一套雇佣人,在经济上给点好处,利用人性弱点,把公民分成三六九等,授意这些人欺压他人,实现自己行使不了的目的。黑保安已经成为官员侵犯他人的工具。不以保障人权而进行的维稳模式,只会激化矛盾。”

11月28日,中共国家信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将采取步骤改革它几十年来的信访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