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后 “中国大妈”会炒啥?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2013年春天的抢金潮使“中国大妈”名震海内外,被称为“世界无敌”。据称最近比特币急升的背后就有“中国大妈”的身影。有香港媒体认为,这些大妈们屡战不懈,下一轮的炒作目标很可能是农村土地、北京车牌等。

中国大妈”炒完股票,炒楼;炒完楼,炒黄金;炒完黄金,炒比特币;炒完比特币炒上海自贸区的虚拟地址注册资格。而且每一次炒作大妈都会有短暂的胜利,就算损手,也是屡败屡战。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大陆专栏作者观点称,凡是政府政策有所指向、但存在信息不对称的,存在很大价格增长空间的,中间流通繁多的领域都容易成为大妈们的热炒对象。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大妈”会不会试着通过央视的“新闻联播”去解读《决定》?又会发现怎样的“爆炒”机会呢?

文章认为,三中全会后,土地的进一步市场化、商品化过程中蕴藏的巨大商机。现在其他生产要素都已经市场化了,唯独土地至今还没有市场化,这便很有可能成为大妈们的新目标。

其次,北京购车抽签新政策已经落实,从明年起到2017年,增量小客车指标额度共60万个。年度配置指标总量由24万个减少到15万个,从而使机动车保有量到2017年底不超过600万辆。有北京户口的大妈们此前储存的北京汽车牌照就应该水涨船高。

此外,近日有报导称,冬虫夏草等草药价格爆炸,甚至贵过黄金。由于其又是高级滋补名贵中药材,成为街头巷尾各大小礼品回收店常年回收的品种之一。

有中药业内人士透露,中药一直都是炒家密集的行业。而从今年开始,有很多温州商人也进入到中药行业。中药的炒作主要是靠压货和囤货赚钱。买家到药材的产地大批量购买,之后囤货,等市场价格上涨之后再将货物销售出去。这种囤货等升值颇合大妈的口味。

最近另一价格不断上升的是普洱茶,每年春天“闲闲地”升20%至一倍。2007年就掀起一阵炒茶潮,大妈们当年也赚过一笔,很快就到春天了,大妈们会不会又再趁势出击?

虽然“中国大妈”已经是名扬海外,不过有媒体认为,她们恰恰是“不确定”的社会环境中最弱小的一群——不淡定,爱跟风,在习惯性恐慌的支配下横冲直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