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艾桑彗星可能起死回生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艾桑彗星(ISON)自从被发现后就充满惊奇,有关艾桑彗星的未来也是众说纷纭。科学家今天表示,艾桑彗星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在夜空中。

据中央社报导,艾桑彗星2012年9月被发现时,起初亮度极亮,当时距离太阳最远。后来随着愈来愈接近太阳,艾桑彗星亮度不如预期,引发外界对这个彗星体积和含水量的疑问。

艾桑昨晚再次令人感到惊讶,显然昨天它太接近太阳,长长的尾巴和彗核似乎消失在太阳的高温中,粉碎12月以肉眼在天空看见艾桑彗星的希望。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在官网说:“欧洲太空总署(ESA)与NASA的太阳观测卫星,昨晚捕捉到一道明亮光束掠过太阳。”

NASA表示:“问题在于这仅是艾桑彗星的碎屑,或者艾桑的部分彗核可能活了下来。”

初步分析指出,至少一小颗彗核是完整的。

华盛顿海军研究实验室(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天体物理学家巴谭斯(Karl Battams)昨晚在部落格写道:“影像中有个彗星,很难不这么认为。”

他提到:“就算有彗核,判定能存活多久仍太早。就算存活超过数天,要判定在夜空中能否看见这个彗星也仍太早。而即使在夜空中看得见,要说亮度为何也太早。大家大概了解了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