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朝鲜扣押美国老兵被指敌对活动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美国85岁的退役老兵纽曼(Merill E. Newman)在朝鲜旅游被抓一个多月后,出现在朝鲜官方的电视台,宣读道歉声明。分析认为,这可能代表纽曼将获得释放。

朝鲜官方媒体表示,美国人纽曼涉嫌在朝鲜战争中杀害平民。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纽曼读着声明,承认犯下的罪行。声明是否出于纽曼自愿所写,外界无法证实,不过扣押者被迫写下声明的情况在朝鲜经常发生。

声明中纽曼表示,如果能够回到美国,将会向国人讲述有关朝鲜的真实情况。

韩国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的朝鲜问题专家柳浩烈(Yoo Ho-Yeol)认为,这可能是平壤释放纽曼的信号。朝鲜有意通过让纽曼发表悔罪声明,来快速处理这一案件,而不必进行法律程序。

纽曼在10月份以游客身份到朝鲜旅游,10月26号,在坐上返程的飞机准备离境时,被朝鲜当局抓走。

2009年以来,朝鲜至少羁押了6名美国人。美国国务院一直警告美国人,赴朝鲜旅游可能会被任意抓捕,还可能被长期羁押。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