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治暴力增至2死45伤 红衫军领袖下令结束示威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意图推翻四面楚歌泰国总理盈拉的大规模反对阵营示威抗议,30日演成暴力冲突,有1人遭射杀,另有21人受伤,12月1日增至2死45伤,“红衫军”领袖1日命令数万名支持者结束曼谷的大规模示威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希望以非民选人民委员会(people’s council)取代总理盈拉政府的示威抗议群众,在首都曼谷发动过去3年以来的最大规模街头抗议集会,3年前军方镇压街头政治暴乱,曾造成数十人丧生。

首都曼谷紧张情势升高时,反对阵营群众攻击一辆搭载“红衫军”的巴士,朝巴士丢掷石块和其他物体。支持政府的这批红衫军,当时正准备前往曼谷一处体育场参加声援政府的集会。

超过7万名红衫军在曼谷监甘杏区(Ramkhamhaeng)集会,反对阵营抗议民众也丢掷玻璃瓶等攻击在会场附近警戒的警员。曼谷主要观光区未受这些暴力事件影响。

警方昨天(30日)表示,在红衫军集会的体育场附近稍后传出枪声,造成1人丧生。附近警察局的1名警官表示:“1名21岁男子身体左侧中两枪丧命。”

泰国紧急救援单位今天(1日)表示,首都曼谷这波政治暴力冲突伤亡人数增至2死45伤。反对派先前誓言进行最后冲刺以推翻政府。

曼谷爱侣湾紧急中心(Erawan)人员表示:“经确认的伤亡人数,目前是2人丧生,45人受伤。”

泰国对立团体掀起的抗议活动转趋暴力,造成至少1死、数十人受伤后,亲政府的“红衫军”领袖今天(1日)命令数万名支持者结束曼谷的大规模示威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