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金华演习 维安救援应变能力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321)反恐金华演习27日在高雄时代大道登场,模拟恐怖份子在跨年晚会现场放置爆裂物、捷运站遭受毒化物恐怖攻击以及歹徒挟持公车等状况,过程逼真。

原本欢乐的跨年晚会发生大爆炸,民众尖叫惊慌奔逃,警消人员迅速展开疏散民众、伤患救援及拆除爆裂物等任务。

行政院长 江宜桦:“我们希望所有的反恐单位,都能够勤加演练,并且把我们的经验推广到其他非负责反恐的单位,让全民都能够有居安思危以及反恐的意识。”

另一个状况,捷运站遭受毒化物恐怖攻击,现场烟雾弥漫,警政单位在人潮密集场合,维持民众秩序和顺利疏散乘客。

紧接着歹徒挟持公车企图突危逃亡,海军陆战队特勤队人员分别从高楼垂降,空中直升机侦察,采取迅速攻势,成功救出人质。

行政院长 江宜桦:“从今天的演练,我相信所有的贵宾以及驻华的大使代表,对于我国坚定反恐的决心和我们的行动准备,一定都非常有信心。”

高雄市警察局局长 黄茂穗:“藉这次演练来唤起全民对维安反恐的重视,当然我们各相关单位本身要培养专业能力。”

长达两个小时的实兵演练,动员超过19个单位1150人联合操演,达成强化南台湾紧急应变的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