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抗议民众试图冲入总理府遭驱离 英拉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泰国抗议民众最近在曼谷各地发起大规模抗议,抗争群众今天(1日)试图破坏拒马冲入总理府,遭镇暴警察连续多次施放催泪瓦斯驱离群众。据悉,英拉已安全离开,但去向不明。

据中央社报导,这波反政府示威以来,警方首次施放催泪瓦斯。反政府示威民众上午闯入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所在的警方运动俱乐部,不过幕僚表示,英拉已安全离开该设施前往他处,未透露确切地点。

民间传闻英拉已经逃到国外,泰国当局稍早已郑重否认有关报导,但并未透露英拉目前藏身的地点。

这波示威 警首放催泪瓦斯

曼谷另一处地区,抗争群众早上游行至总理府,警方在总理府外,对抗议民众发射3次催泪瓦斯。

警方以扩音器喊话“我们都是兄弟姊妹,请不要闯入”,并警告将施放催泪瓦斯。

抗争群众剪掉铁丝拒马,并推倒路障,准备让卡车与群众进入总理府,对警方警告置之不理。

就在抗争群众一路爬入总理府时,警方连续施放多次催泪瓦斯驱离人群。不过,抗议群众仍在总理府外围不愿离去。

另根据泰国媒体报导,由于群众不散,警方也开始发射橡皮子弹。

反政府示威 号召根除他信

抗争群众11月25日以来占领财政部、政府综合办公中心后,多次包围各政府机关,但警方未进行驱离。泰国政府以层层拒马围住总理府,避免让2008年黄衫军占领事件再发生。

反政府示威活动从反对特赦案开始,虽然泰国执政党最后撤回特赦案,但抗争活动未因此平息,苏德号召抗议群众根除他信(另译 戴克辛 Thaksin Shinawatra)政权,才能终结贪污政府。

亲政府的红衫军组织昨天(30日)动员支持者从外省进入曼谷,结果昨晚发生与反政府支持者冲突事件。在体育馆附近的蓝甘杏大学(Ramkhamhaeng University)反政府学生与红衫军发生口角后,冲突加剧,群众中有人开枪,造成至少1死35伤。

红衫军领袖之一媞达(Thida Thavornseth)今早告诉支持者,为了避免情势更加复杂,他们决定让红衫军支持者回家。另一名领袖贾图朋(Jatuporn Promphan)也宣布结束集会活动。

昨天冲突后,泰国政府的和平秩序行政中心协调军方出动约3000名军人维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