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全球金融被QE搞得鸡飞狗跳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到底何时退场?央行总裁彭淮南今天说,全球的金融市场已经被QE搞得鸡飞狗跳,但QE总有一天会退场,他预估时间点不会是在今年,明年则要看失业率和物价指标。

央行总裁彭淮南:“QE(量化宽松)就像一个航空母舰嘛,开出来波涛汹涌,开回去的时候还是会波涛汹涌,事实上全世界的金融市场,已经被QE搞的鸡飞狗跳了。”

形容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就像航空母舰,央行总裁彭淮南表示,QE今年不太可能退场,但美国联准会鸽派和鹰派人士不断放出消息,已经造成债券市场大幅波动。

央行总裁彭淮南:“看样子它(QE)今年是,不大可能退场的。”
立法委员赖士葆:“明年大概什么时候?”
央行总裁彭淮南:“叶伦比较注重失业率嘛,所以当然要看它的失业率,看它的物价,它有一些指标嘛。”

全球央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连带把市场资金导入房地产,台北信义区甚至传出有一坪要价400万以上的天价豪宅,彭淮南则表示,目前台北的实坪房价已经比日本还贵。

央行总裁彭淮南:“台湾的房地产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因为很多朋友告诉我,人家在日本买30坪可以住30坪,在台湾买30坪,大概你只能够住20坪,所以用这种你实际能够住的房价单位除以房价的话,他说台北的房价比日本还高,而且台北都会区的,房价所得比是偏高的。”

彭淮南表示政府可以更多开辟捷运从供给面解决房价问题,并表示政府并没有打房,只是在做风险控管。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