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误用洗衣机会爆炸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雯综合报导)在当今忙碌的社会,洗衣机已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洗涤工具。但关于洗衣机伤人的事件却接连不断的发生:有卡住小孩儿的,有产生皮肤病的,近期,更发生洗羽绒服爆炸的事件。那我们应怎样正确使用洗衣机呢?

近期,多名大陆网友均表示,在使用洗衣机洗羽绒服时,洗衣机确实发生了爆炸。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有细心消费者发现,在羽绒服的洗涤说明标签上,都有不可干洗和熨烫的说明,同时还标注了要低速水流清洗。

据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市面上,很难找到有单独注明可洗羽绒类衣物的洗衣机产品。而一般洗衣机在洗羽绒类衣物时,要在甩干时选择低转速。

针对洗衣机爆炸的事件,有业内人士表示,洗衣机在洗羽绒服时,在甩干时极易发生爆炸。是因为羽绒服在甩干时会产生大量气体不能排出,在超过极限时就会出现类似的“爆炸”现象,所以要小心使用。

专家提醒,如想避免事故发生,在使用洗衣机之前,家里不论是波轮还是滚筒的洗衣机,最好看看说明书,部分品牌明确标注,“请勿洗涤防水性的衣物,如雨衣、羽绒制品等”。

如果想使用洗衣机甩干羽绒服,可在漂洗甩干时,给羽绒服套上一个结实宽松的网兜,这样就可以防止羽绒服过分膨胀而发生事故。

看来,看似温顺的家电,如果使用时不加注意,堪比猛虎,不仅伤人,严重还会夺命。因此,在操作家电时,一定要遵循说明书,也一定不要让老人或者小孩单独操作,避免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