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风云起 韩拟新建神盾舰方案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韩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22日由合参议长崔润喜主持的联合参谋会议上,将表决新建3艘7600吨级神盾驱逐舰。

韩国海军拥有的神盾驱逐舰可望从3艘增至6艘,以对应周边国家的海洋战力扩张。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军方领导干部一致认为,为提高对朝鲜遏制力,及因应与周边国家的领土纠纷,需要扩大神盾驱逐舰数量。

据中央社报导,韩国军方原定于11月将新建神盾驱逐舰的方案提交给联合参谋会议表决,但因故推迟。

报导指出,中共单方面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东北亚海空域发生纠纷的可能性增大,因此今后韩国军方将快速推进新建神盾驱逐舰方案。新建的神盾驱逐舰预计于2022-2028年实战部署,韩国将投入3兆韩元(约合28.37亿美元)的预算。

据报导,韩国军方官员表示,周边国家的海洋战斗力迅速增强,因此需要树立应对这种情况的战略概念,有必要在济州海军基地等组建机动舰队,应对周边国家海洋战力扩张。

报导指出,韩国防卫事业厅去年应国会要求而落实的“海上战略增强方案”内容显示,为了守护独岛与离于岛(中国大陆称苏岩礁)等的主权,有必要构建3至4个专门机动战斗小组。每个小组由2艘神盾舰、2艘韩国型驱逐舰、16架作战直升机、1艘运输舰、2艘新一代潜艇、3架反潜巡逻机、1艘军需支援舰等组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