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主要公路周末将实行禁止停车政策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讯】为缓解悉尼周末交通严重拥堵的问题,纽省政府将在五条主要公路上实行在周末禁止停车的政策。

据澳新社消息,与10年前相比,悉尼每个周六、日增加了1500万车次的流量。纽省公路厅长盖伊(Duncan Gay)表示需要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他对记者说:“每个人都知道周末悉尼的交通问题是很糟糕的,人们在工作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了周末则开车出行。”

他称与平时不同的是,周末的交通高峰期可持续一整天,人们通常开车出去吃饭、观看体育赛事和购物。

有五条公路将被定为周末畅行公路。悉尼内西区的维多利亚(Victoria)路将于明年3月首先开始试行,从周末早上8点到晚上8点公路两边禁止停车。为帮助本地商家应对这一变化,政府已在受影响的地区投入2100万澳元建新的停车场。盖伊表示在提供一定数量的新停车位之前不会实施周末禁止停车的政策,他也承认有些商家对门前不能停车不乐意。

其它将被禁止停车的公路是北莱德(North Ryde)到麦考瑞花园(Macquarie Park)之间的莱恩湾路(Lane Cove Road)、圣艾夫斯(St Ives)到西平博(West Pymble)之间的莫纳维尔路(Mona Vale Road)、悉尼南区克拉维(Kirrawee)和布莱克赫斯特(Blakehurst)之间的王子高速公路(Princes Highway) 。格林内克(Greenacre)区休姆高速公路(Hume Highway)和M5高速公路上的国王乔治(King Georges)路和罗伯茨(Roberts)路也将受到限制。

这一禁止停车政策将于明年某个时候开始试行,随后会咨询商家和当地市议会的意见。

澳洲汽车协会(NRMA)对此表示欢迎,公司行政总裁斯图尔特(Tony Stuart)说自2000年奥运会以后,悉尼还从未对畅行公路进行过审查。

悉尼商会(SBC)则鼓励受此政策影响的商家参与社区咨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