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无用部门排行榜出炉 地震局“荣”登榜首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网路流传一个排行榜,是有关网友热评中国最无用部门,并被更多的网友转发。

排行第一的是地震局,理由:无一预报,从无作为,荣登榜首。

汶川地震后,中国地震局、四川地震局召开数十次新闻发布会与咨询通报会,发言人称:地震不可预测,这次汶川地震情况尤为特殊,震前没有发现任何前兆资讯,没有前震,没有收到任何预测意见。

不过,曾成功预测唐山地震等多项灾害的地震科学家、中国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员黄相宁先生在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证实,在汶川地震前,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十几位专家曾做了不同程度的年度预测,几年前就向当局提出警告,但是这些预测并没有引起当局的重视,也没有引起四川省当局的重视,因此灾难来临时,没有任何事先的准备和预防,造成惨重的损失。

大陆新浪网于2011年底曾报出了2010-2011年间中国地震局的1年经费细则,得出了国家地震局经费仅千分之一用于地震预报的结论。

报导中披露了中国国家地震局2010年预算收支表,该表中明确显示:地震事务共需13.9亿元,其中最烧钱的事务叫做“地震事业机构”,需要支出7.2亿,其次当数“行政运行”1.8亿,“住房保障支出”总数额为1.6亿,而花钱最少的是“地震流动观测”,只需140.3万,“地震预报预测”仅需270万。

更令人乍舌的是,这份预算公布于2010年三月,尽管受到了很多网友的质疑,但在同年五月就获得财政部颁发的“2010年度中央部门预算编报工作二等奖”,在参评的161个中央部门中排第14名。

另据最新官方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地震局的预算支出总额为近40.87亿元,地震预报监测支出近3822万元。

其次是统计局,理由:三分统计,七分估计,十分水分。

第三是质监局,理由:毒牛奶、毒大米、毒白酒数不胜数,其免检产品纷纷爆出毒料。

在大陆民众的生活中,你也许找不到一种没有毒的食品了:毒大米、毒面粉、毒食用油、毒猪油、毒盐……这些一日三餐都要吃的食品里,含有各种各样的激素、色素、防腐剂、苏丹红、瘦肉精……众多可怕的食物正悄无声息地侵害着中国人的健康。

那些看起来雪白的面粉以及做成的松软馒头、面包,其实可能是添加了增白剂和溴酸钾,这两种均是较强的致癌物质。过量使用溴酸钾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 脏。而增白剂的主要成分是涡阳化苯甲酰,这是一种工业使用的氧化剂,过氧化苯甲酚分解产物为苯甲酰,其分解过程是在肝脏内进行,长期过量使用苯甲酰对肝脏功能有损害。

如果想吃粗粮,那就给你加点柠檬黄;想吃白面,掺点儿增白剂;想吃软口的,有改良剂;嫌弃个头小,加点儿膨松剂;这已经是很多面点加工作坊公开的秘密。长期食用这些化学药品都会滞留在人体内,诱发很多疾病,甚至致癌和导致胎儿畸形。

为了延长面条保质期,改变面条口感,让面条更加劲道,黑心的面食加工点除了添加增白剂或者明矾,甚至掺入有毒化工原料——硼砂。明矾由于还有铝,所以毒性 很大,铝本身很容易在人体蓄积,比如在大脑、肾、肝、脾等器官产生蓄积。如果铝在大脑中产生沉积,就可以引起老年痴呆、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等。而硼砂则 会引起各脏器的蓄积中毒。

很多火锅底料其实是用石蜡作为凝固剂制成的,工业级石蜡在高温下裂解,容易产生致癌的多环烃类化合物;而一些火锅店锅底使用的油则很可能来自地沟油、泔水 油,更为恶心的是为了节约成本和味道更香浓,这些锅底油常常被反复过滤使用,既俗称的〝口水油〞。这些十分肮脏的口水油极易产生聚合物、微生物、病毒、细 菌,对消化器官有很大损害,并且容易产生致癌物。更是传播传染病的可怕渠道之一。

现在,人们一定觉得现在的西红柿不酸了,黄瓜没有味道了,辣椒也不辣了,很多蔬菜都没有了原本的味道。看上去这些新鲜的蔬菜,其实大部分可能存在剧毒农药残留,而 各种激素、增熟剂、增粗剂、增红剂、保鲜剂在蔬菜种植、储藏盒销售中更是常用。有些甚至是喷洒敌敌畏来防腐保鲜。这些化学制品对人体的伤害不在话下。

而大米长期储存后,黄曲霉菌会严重超标,而黄曲霉菌是目前发现的最强致癌物质,280度高温下仍可存货。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工业油对陈米进行加工,使之像新米一样晶莹透亮,再冒充好米在市场销售流通。轻则导致腹泻、头晕,过多食用会逐渐致癌。

很多烧烤原料,如羊肉串、鱿鱼,都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有的是羊腩和内脏,有的甚至是用病死猪肉、猫肉连同其它边角废料一起加工制作而成的假羊肉串。在烧 烤过程中,木炭燃烧不完全会产生致癌物质并残留在食品上,吃多了危害无穷。肉质里的氨基酸会变化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容易诱发胃癌、肠癌。世卫组 织公布过调查结果:吃一个烤鸡腿等同于60支香烟的毒性。

发改委则跃居第四位,理由:只干两件事,一是涨价,二是为涨价找理由。

最后一个是环保局,理由:数十年保护环境,年年环境恶化。

《新华视点》的报导,环保部长周生贤提到,目前中国环保工作的难点是“如何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问题,必须坚持保护优先的方针,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周生贤的说法在微博上引发议论,新浪网友说:“别找其它原因了!根源在垄断、独裁体制!在政府腐败无能!在现有腐败政权下天朝唯一出路是灭亡!”

近年来,中国的各种污染严重的程度引起了国际的注意,7月9日一个包括中国学术机构在内的国际研究作出结论说,中国北方的空气污染严重,当地居民平均折寿5.5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