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成患 纽约用捕食鸟叫声驱鸽子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为了治理纽约市的鸽患,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想出了一个巧妙的主意。跟本台记者杨奕一起去看看。

“您在7号线上的52街地铁站听到鸟叫,这可不是从动物园里跑出来的鸟儿,而是从录音机里放出来的捕食鸟的叫声,为的是把鸽子吓跑。”

市议员吉米•范布罗默表示,为了清理7号地铁线上的鸽子粪投入了25万美金,这个装置就是这个计划中的一部分。

这些轰赶鸽子的装置,将分别安装在7号地铁线上的46街-Bliss、52街和林肯大道还有61街-Woodside站。

目前,只有52街站安装了能发出捕食鸟叫声的超声波装置。这种装置也能发出人耳听不到的超声波。预计到今年年底,61街站也将安装这种装置。

地铁站的入口处已经安装了铁丝网和带角的尖桩,如今又增加了声波干扰装置,使得地铁站已经不再是鸽子栖息的乐园。

四个月前,范布罗默议员宣布他将为大都会运输署提供25万美元的资金。这对乘客们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走在地铁站里,冷不丁就会有一坨鸽子屎掉下来,落在乘客的衣服上或头上。据住在Woodside附近的居民说,有的地方根本没办法经过,因为上面聚集了太多太多的鸽子。

如今,在这个车站里,我们只能看到了仅有的几只鸽子。讽刺的是,这几只鸽子却呆在超声波装置的旁边。

据了解,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在其他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已经安装过用捕食鸟的叫声吓唬鸽子的装置,效果还不错。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