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输油管爆炸事故 当局称62人遇难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青岛的输油管日前发生漏油爆炸事故,据称,截至2日,这次事故共造成62人遇难。

据中央社报导,在11月22日发生爆炸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事故现场指挥部称,这次事故共造成62人遇难。

报导说,原公布55人遇难、9人失踪,经DNA检测后,确认其中有2名遇难者被重复计算为失踪人员。

位于大陆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11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发生泄漏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救灾单位集中力量在处理事故现场善后,却忘了疏散附近居民,引起外界批评。

此外,爆炸事故发生后未曾露面的中共青岛市委书记李群,11月27日一露面发表谈话,就要求对谣言惑众不法份子落地查人,确保社会面总体稳定,且身上别着大红花,立刻引起大陆网友群起批评,但迄今未见到有关单位做出处置,也持续引起大陆网友不满。

大陆舆论也对当局长期忽视输油管道与城市管线网路重叠引发的安全问题,提出检讨,并呼吁当局在全大陆各城市进行排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