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21万年薪抢人 印度生不要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印度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堪称全印最炙手可热之人,在校方安排的求职活动中,两名学生不为一家知名科技公司提供的1310万卢比(约21万美金)年薪所动,而是选择薪资较低但自己喜欢的企业。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IT)为应届毕业生安排的求职活动1日开始。

据报导,国际科技巨擘甲骨文公司(Oracle)有意用1310万卢比年薪抢堪坡分校(IIT Kanpur)两名准工程科系毕业生,他们却没兴趣。

负责求职活动的校方人员表示,“这代表不是每个人都只向‘钱’看”。两人可能选择自己喜欢、提供683万4000卢比(约11万美金)年薪的谷歌(Google),或745万5000卢比(约12万美金)的美国纽约金融服务公司Tower Research Capital。

报导说,甲骨文公司除了前天从堪坡分校挑选3名资讯工程(computer science)背景的学生与4名候补外,也已从马德拉斯分校(IIT-Madras)和孟买分校找到人,年薪都破千万卢比。

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奥浦诺管理咨询公司(Opera Solutions)、谷歌、施伦柏格亚洲公司(Schlumberger Asia Services)在内的20家公司,一共录取坎普尔分校(IIT Kharagpur)170名准毕业生。

征才企业于活动前两天在马德拉斯分校共录取141人。其中,专业社群网站人际关系网(LinkedIn)、花旗印度公司(Citicorp Services India)、英特尔(Intel)、伊顿公司 (Eaton)分别进用5、10、6、10人。

另外,鲁尔基分校(IIT Roorkee)前天和昨天分别有80、10名学生找到工作。15家公司已在古瓦哈蒂分校(IIT Guwahati)录取70多名学生,平均年薪240万卢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