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虎苍蝇一起打” 国际指数显“腐败依旧”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中共十八大后宣称要大力反腐,所谓“老虎苍蝇一起打”,但实际的成效如何呢?专门观察全球政府腐败行为的“透明国际”组织,3号公布了本年度的全球“腐败感知指数”,中共政府的排名相较前一年,没有任何改变,依然属于严重腐败之列。

本周二(12月3日),总部在柏林、专门观察全球政府腐败行为的“透明国际”组织,公布了今年的全球“腐败感知指数 ”。

百分制,得50分以下就意味着腐败非常严重。中国得40分。全球第80位的排名,和去年相比没有改变。比突尼斯(排名77)、巴西(排名72)、古巴(排名63)等国都还更腐败。

《中南海厚黑学》作者政论家陈破空:“透明国际看得很清楚。如果说真反腐的话,做一件事就够了,就是公布各级官员的财产。不能公布,那反腐就是假的。”

就在透明国际发布“腐败指数”的同一天,江西省三名曾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民众,被当局控以"非法集会罪"等多项罪名。在此之前,曾通过微博反腐扳倒发改委高官而获得透明国际“国际年度清廉奖”的知名记者罗昌平,领奖没多久,就被官方调职。

《中南海厚黑学》作者政论家陈破空:“中共反腐是人治,不是法治。它需要做一个反腐的假动作,表示它在惩治腐败,但是它同时在镇压老百姓的反腐,把反腐的权力垄断在自己手上。”

中共十八大后11名省部级高官先后落马,中纪委日前更宣称再查出1.6万违反所谓“习八条”反腐规定的“小苍蝇、大老虎”。专家却质疑,高调反腐的出发点,与制约公权力无关。

《中南海厚黑学》作者政论家陈破空:“它是出于权力斗争,权力斗争又分两个,一个它是为了加强中央集权,打击地方势力;另一个是出于赤裸裸的权力斗争,中共高层如果互相反腐的时候,那绝对是出于权力斗争,一派战胜另外一派。”

业者更观察到,伴随所谓反腐,一股资金转移大潮已经到来。

纽约移民律师高光俊:“下台的薄熙来我们已经看到他在国外转移的资产,但是还没有暴露出来的官员简直是太多了。尤其是我做移民律师,这方面的例子看的太多了。最常见的渠道是,通过香港这个洗钱的渠道,洗钱以后转移到世界各地去。其中以欧、美这两个地方最多。”

相关调查更指出,腐败深深植入中共体制、影响社会各个领域。今年10月,透明国际发布报告称,中国的企业在全球最容易滋生腐败,部分中国企业的透明度为“0”。中共军方的腐败指数也属于“高风险”。给中共的官商交易、枪杆子治国,写下注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