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流感 桃机加强检疫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2日香港公布出现首例人类H7N9流感确定病例,初步评估为自中国大陆广东入境病例,为中国大陆含港澳地区入秋以来第6例。指挥中心提醒计划前往疫区的民众,务必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避免接触禽鸟。桃机公司也全面警戒,防堵疫情。

据中央社报导,香港出现首例人类H7N9流感确定病例,指挥中心指出,这次新增病例为香港首例,显示H7N9禽流感病毒持续存在环境中且有扩散的可能,疫情威胁仍未解除,须保持警觉。

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国内机场及港口,持续加强监测与检疫作为,针对发烧且14日内曾至大陆旅游,特别是具有禽鸟接触史者,将由检疫人员协助后送至医院就医进行诊疗。

疾病管制署特别提醒国人,前往疫区应避免接触禽鸟类,尤其切勿捡拾禽鸟尸体;食用鸡、鸭、鹅(含蛋类)需注意完全熟食;并应落实洗手等个人卫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返国时如出现发烧或类似流感症状,应告知航空公司人员及机场港口的检疫人员;返国后如出现上述症状,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并告诉医师旅游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