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者购房 相关法案明年生效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加州众议员第49选区议员周本立(Ed Chau),提出的法案中有五项州长以已签字通过,明年立法生效。其中华人关心的有AB984法案和AB381法案,AB984对低收入首次购房提供贷款等帮助,AB381法案是受骗人在法律诉讼时,避免受到利益的二次损失。

加州华裔移民,有投资移民,也有低收入移民。对于低收入移民,在美国买房成了难事。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提出的AB984法案,将会改善这一局面。

加州众议员 周本立:“头一次买房子的人,尤其是低收入的家庭,可以得到帮助。”

AB984法案授权加州住房融资局,为低收入首次购房者提供首付补助贷款。

另外的AB381法案是帮助财产受骗人,受骗后请律师上诉,再支付高额律师费,造成受骗人的二次利益伤害。

立法主任 Garret Bazurto:“新法案不同的是,让诈骗犯支付给律师费用,而不用你来支付。你会得到双倍赔偿。”很多华裔受骗人,在是否请律师追讨骗款问题上犹豫不决。

加州众议员 周本立:“法律通过以后,不但可以鼓励他们区追讨被骗的钱,他们可以追究的话,他们可以得到双倍赔偿。”他提出的AB1275法案也获得通过,在加州很多无人认领的财产会自动转到加州审计局,每年有很多无人认领的资产。

加州众议员 周本立:“比如说他们的钱放在银行三年没有拿出来,就忘记了,可能搬走到别的州,钱三年以后就会送到加州主计长那里。”

据统计,大概有64亿美元找不到主人,如果你想确认是否有份,可以登录加州审计局的官网查询。

网站地址:http://www.sco.ca.gov/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