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劳工法案获通过 阿尔伯塔省工会不满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讯】12月4日,阿尔伯塔省(亦称亚省)议会以33比8的比例通过了负有争议的45号劳工议案。省各大工会在议案辩论期间试图说服省长雷德福延迟辩论失败,未能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与政府讨价还价。45号法案的通过意味着如果罢工非法,工会将面临更高的罚款。另一个议案是关于如果阿尔伯塔省职工工会联盟(Alberta Union of Provincial Employees,AUPE)未能在1月底前达成工资协议,46号议案将强制执行为期两年的薪金增长冻结,目前该议案还在继续讨论中。

一份由阿尔伯塔省多家工会联合签署的声明中说,45号和46号议案是不公平的,很可能违背宪法,并将给当前和未来的所有谈判会议蒙上阴影。

政府在一周前推出了这两项议案,便引来阿尔伯塔省工会成员三天的抗议。阿尔伯塔省主要地区工会组织了工会成员冒着风雪上街抗议这两个省级劳工法案。

雷德福在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就公共部门的工资立法是必要的,她希望阿尔伯塔省职工工会联盟能重新回到谈判桌上。

该立法也受到反对党的反对,野玫瑰党在周一新闻发布会中反对46号法案 ,并建议修订45号法案,以保护工人有站出来反对政府的权利。野玫瑰党省议员罗布‧安德森(Rob Anderson)说,45号法案是“整个的矫枉过正”,并表示,已经有了法律禁止非法罢工。

新民主党领袖布赖恩‧梅森(Brian Mason)说,政府试图用此法案恐吓阿尔伯塔省工人。如果获得通过,法案应该由法院来推翻。“我准备抵制这项法案,以维护所有阿尔伯塔省人的权利–言论和结社自由的权利。”梅森强调说。

护士联盟的卡伦克‧雷克表示,省政府害怕工会,新法案剥夺了言论和民主自由。“这些都可以在谈判桌上解决。他们不必要立法。我们不能使法案仅有利于政府。我们应该使其对所有阿尔伯塔省人都公平合理。”

新唐人记者石缘埃德蒙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