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周永康子返大陆被软禁 协助调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4日,路透社消息称,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同意回到大陆,接受讯问,协助调查一件贪腐案,其行动已被限制。

报导称,有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周滨协助调查始于9月,在北京郊区处于半拘禁状态,以便协助调查贪腐案。不过,消息人士不清楚他何时从海外回到大陆。

其中一名与领导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表示,周滨所协助的调查与蒋洁敏有关。蒋洁敏曾担任中国能源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石油董事长、国资委主任,石油系统也是周永康的权力根基所在。

9月1日,中共中央纪委通过官方新华社宣布,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第二位消息人士说:“周滨同意从海外回国,接受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讯问。”

周滨为美国永久居民,有一名华人妻子。消息称周滨已被限制离境,此限制最多六个月。还不清楚周滨未来会待在哪,或何时返回中国,问话约从9月开始进行。

最后一位跟中共高层和军队领导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说,“他们肯定会搞周永康。”

报导称,若消息属实,周永康将是中共1949年以来因贪腐丑闻遭法办的层级最高政治人物。

去年王立军事件后,周永康、薄熙来政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被国际媒体曝光。

自1999年江泽民在大陆镇压法轮功后,在中国大陆,中共政法、军队系统广泛出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接近北京高层的知情者透露,证据都在中共高层掌握之中,因事态严重,大多数中共高层官员不愿为江氏集团背黑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