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传退美国市场 进军韩国4G也难?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中国品牌华为传出在美国“水土不服”,要退出美国市场,华为始终摆脱不掉国际质疑泄漏他国机密,而国安疑虑,会不会也压缩华为的其他国际市场?上个月,华为承包韩国4G网路建设,但消息传到华府,却让美国国会议员担心,可能威胁美韩军事同盟。

中国电商华为又惹国安疑虑,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及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两人向南韩政府发出警告,若让华为参与4G网路铺设,将引发严重性安全疑虑。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硬碟有开后门,所以说按照美国政府过去的做法,我相信他是掌握了非常确切的证据,所以它才会这么强硬,然后,甚至这个强硬还不只是针对中国,它甚至还是针对韩国。”

具中共解放军背景的华为总裁任正非,日前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曾脱口要退出美国市场,而现在华为被选为韩国4G LTE网路供应商,也引发美国忧心遭中共间谍监视,进而让美韩军事同盟,倍感威胁。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因为美韩的军事同盟,他们有很多种,这种武器上的、军事武器上的、装备上的这种合作,那如果华为这种电讯产品进来的话,它相信这个是会形成一个连结,就是说泄密的管道啦。”

国际担心华为泄密,举证历历,2011年,美国排除华为参与无线网路计划,2013年,澳洲也禁止华为竞标宽频网路工程,台湾也正式行文,要求国安单位禁止使用华为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陈真、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