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CHINA该怎么念?

【寂静荷塘:CHINA该怎么念?】穷人读:钱哪?医生读:切哪?官员读:权哪?光棍读:妻哪?有钱人读:妾哪?恋人读:亲哪?乞丐读:去哪?小偷:窃哪?强盗读:抢哪?地产商读:圈哪?贫民读:迁哪?政府读:拆哪!最后得出的结论:政府发音最准确!

【爆料哥:不是新闻,那只是宣传】看新闻,台上的领导都是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可如果谁落马了,就变成贪财好色、十恶不赦。我就纳闷了,不是同一个人吗?怎么落马前后反差这么大?!其实道理很简单,你看到的根本不是新闻,那只是宣传。

【生如夏花:终于明白】红二代世袭了红一代;官二代世袭了官一代;富二代世袭了富一代;公安的子女世袭了公安;税务的子女世袭了税务;铁路的子女世袭了铁路;银行的子女世袭了银行;农民的子女就只能世袭农民了… … 终于明白尼玛忽悠几十年“我们是共产共产主义接班人”中的“我们”并不包括我。

【网文:全民所有?全民没有?】听说外国也有国企,他们专干老百姓不愿干,又无利可图,但又须有人干的事。把盈利的甩给民企,把不盈利事当包袱背起来,这是所有人民政府社会责任。我们国企好像正相反,只要不盈利的通通当包袱甩掉;只要盈利的统统抢过来不许别人做。这样国企是全民所有?还是全民没有?

【郑克强:一把手】有人说“一把手是绝对真理,二把手是相对真理,三把手就没有真理”,也有人说“一把手是说一不二,二把手是说二不一,三把手是说三道四,四把手是只听不说,五把手是只看不说,六把手是只记不说”。

【朱学东:后不后悔?】离开机关之后,很多人问过我,后不后悔?我说,绝不。现在自己虽身处江湖之远,一支笔养活自己,来去自如,率性而行,何等快意!用纪晓岚的话说就是“虽凄风苦雨,萧索难堪,较诸宦海风波,世图机阱,则如生忉利天矣。”江湖上虽也有凄风苦雨萧索难堪,但带来的快活,庙堂之上,却是永世不会有的。

【段子:标准】 某纪委对与异性发生性关系后的给钱时间做出界定标准,具体如下:完事后就给的为嫖娼;一周后给的是性伙伴;按月给的为情人;按季定量给的是包养;全年度都给的为二奶;终生不懈给的是老婆,从来不给的是红颜知己。忠告:务必把握好给钱时间,否则性质不同,处理结果迥异,敬请把握!

【生如夏花:改病句】戈培尔说:“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在下不才,窃以为该句有病,拟改为“在没有个人尊严的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但如果移民到另一个有个人尊严的国家,你就什么都是了,你的孩子的祖国,就更让你的孩子什么都是,还可能当总统! ”

【@假装吹壳子:这至少说明2个问题】2013年8月,60岁的美国老头薛蛮子在社会主义中国嫖娼,结果被抓去中国中央电视台深刻认罪;2013年10月,85岁的美国老头纽曼在社会主义朝鲜旅行,结果被抓去朝鲜中央电视台深刻认罪。这至少说明2个问题:1)美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共同敌人;2)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央电视台,具有优先审判权…

【熊飞骏:昧着良心、蒙着眼睛说话】你说美国阴险,可它的朋友遍天下;你说朝鲜磊落,可它孤立的就剩你这个朋友了。是别人是非不分,还是自己与狼共舞? 美国并不邪恶,不然你不会把儿女送入“魔窟”;朝鲜并不美丽,所以你让家人远离那里。人心爱真理,就像眼睛爱美丽。虽然你昧着良心、蒙着眼睛说话,但真理与美丽不会因你而亡。

【西门不暗:中国特色是天赋人债】“没有了祖国,你什么都不是。”这句话的意思是,祖国是你天然的债权人。别的国家是天赋人权,中国特色是天赋人债。

【八双鞋:贪官送“动物园”示众】印媒报导:印宪法法院院长马福提议建立一种特殊动物园,把腐败官员像动物一样关笼示众,并在笼外贴其罪行,节假日安排学生去参观。院长称:之所以建“贪官动物园”,因为从本质上讲,贪官与动物一样都是禽兽。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