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连线 刘萍:历史将宣告我无罪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常春采访报导)江西新余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三人涉嫌“非法集会罪”一案庭审第四天,刘萍在法庭上最后陈述“我的历程”时说:历史会宣告我无罪!评价称“荡气回肠、令人深思!——公民就是这样诞生的!”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上19点30分,“新余三君子”案宣布休庭,择日宣判。三位被告均认为自己无罪,辩护律师也都为自己的当事人作了无罪辩护。



有网友表示:荡气回肠、令人深思!——公民就是这样诞生的!

“有人要成为历史丰碑,有人要钉上历史耻辱柱。”

“生生地把一个下岗女工逼成了政治家,这是怎样的神奇国度!”

刘萍的女儿对新唐人说:“之前我反对我母亲做这些事情,经过了这4天的审理,不管是律师还是公诉人,他们说的话,还有受到的威胁,我为我当初的行为表示愧疚,我母亲判不判刑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她说的话每一个字都让人感动。我今天流了几次泪,我觉得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母亲。”

刘萍的女儿表示,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他们才配称为真正的中国公民,他们敢做敢当,她表示,她甚至觉得那些所谓的工作人员在整个个审理过程中的态度都有所转变,参与旁听的人中,有人甚至情不自禁的要给予她们鼓掌,还有警察暗地里对她说,她的母亲非常了不起。

大陆律师杨雪林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被判刑的可能很大。

今年4月23日,刘萍等十多人举牌声援北京“公民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活动,四天后,刘萍、魏忠平及李思华被以“非法集会罪”逮捕,开庭前,被追加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10月开庭时,因刘萍、李思华等人被超期羁押,及李思华因冤案曾对渝水区法院院长和肖落根法官进行过控告,形成利益冲突关系人,要求开庭时二人回避,但遭到法院拒绝。刘萍、魏忠平、李思华开庭时临时解聘律师,案件押后再审。

刘萍等人是在自家楼下举牌拍照,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捕,现在大陆各地维权人士纷纷在公共场所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日前中共中纪委提出“新提任领导干部 配偶子女从业、财产、出国(境)等有关事项公开制度的试点”。对此维权人士表示不满,认为法律面前没有做到人人平等,应该所有官员都公示财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