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小布什将赴南非追悼曼德拉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讯】自5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传出病逝的消息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及柯林顿(Bill Clinton)都将前往南非出席曼德拉的葬礼。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白宫6日表示,总统欧巴马和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将于下周前往南非参加曼德拉的追悼会。

前任总统小布什的发言人福特(Freddy Ford)称,小布希和夫人萝拉.布希(Laura Bush)将随欧巴马伉俪前往南非。

福特说:“小布希伉俪由衷感激欧巴马总统伉俪的邀请,将一同搭乘空军一号前往南非,参加下周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仪式。”

柯林顿的发言人也表示,柯林顿将前往南非出席曼德拉的追悼活动。

来自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和新闻局今天发布的消息,南非将于12月15日为曼德拉举行国葬。

今年6月,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入院治疗,并于9月出院返回家中。11月5日,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的家中过世,享年95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