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打鼾严重 中风死亡概率高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研究显示,睡觉打呼严重的人,发生中风死亡的概率,是能睡得安稳者的两倍,得到心脏疾病的风险也高出8成。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一项针对2万5000多人的大型研究发现,如果整晚睡觉打鼾,死于血栓的风险超过一倍还多。这项研究结果刊登于“国际心脏病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研究认为,严重打鼾的危险性,比之前认为的还要高。约300万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oea),每4名男性就有1人患病,女性为每10人有1人罹病。

开始睡觉时,呼吸道肌肉松弛。虽然这对大部分民众来说不会构成问题,但在睡眠呼吸中止症中,这会导致暂时无法呼吸至少10秒钟。空气因为遇到阻挡通道的软组织而震动,产生打呼者都会发出的典型“扰人声响”。等到大脑知道呼吸停止时,会发出讯息让呼吸道肌肉再度收缩,打开呼吸道,这时打鼾者一般都会惊醒。在中等睡眠呼吸中止症中,这种情况可能每10分钟就发生一次。但在更严重的案例中,这代表睡眠可能每几分钟就受到干扰。

睡眠呼吸中止症疗法,通常是让患者睡觉时戴上面罩,把空气送进喉部。不过,据信有数以万计的患者没有接受治疗,最新研究报告提到,这对心脏和大脑构成的危险,比医师认为的还要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