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彭博社揭中共高层丑闻 记者遭全面封杀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2012年,美国媒体《纽约时报》与彭博社先后长篇报导揭露,中共太子党和其家族如何利用权势和裙带关系掌控中国经济命脉并瓜分国家财富,引发巨大轰动。这让中共当局十分难堪,因此有24名驻中国记者全面遭到报复,拒不发给签证。

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美国知名媒体《纽约时报》(下称纽时)与彭博社共24名驻中国的外籍记者,居留签证即将到期却未获当局更新,恐在2周内陆续被迫出境,两家传媒在中国的分社也将被迫关门。

《纽时》记者说,中共当局退回记者的护照,告知“外交部不发签证给《纽时》”,还抱怨该报揭露中共“太子党”坐拥巨额财富。

副总统拜登访问北京时,特别与这些会受到影响的记者会面。他稍早在北京对中共政府官员说,他对“美国记者所受到的待遇深感不平”。拜登还透露,已在北京正式会谈与晚宴上向中共领导人发出警告,如果北京当局迫使这些记者离开大陆,得自行承担后果,特别是美国国会的反应。

报导指出,驻中外籍记者的居留签证与记者证需一年更新一次,时间是年底,中共过去曾拒绝或延迟将证件发给个别记者,但这是首次有传媒的全部员工面临离境的威胁,怀疑是中共当局对该两家传媒的报复。

彭博社:太子党的亿万身家毁掉中国的未来

现代史上最大的财富掠夺之一不仅加剧了贫富分化, 更推迟了针对经济效率低下的必要的经济改革(这种低效率被国家宏观调控掩盖)。

目前许多资金被太子党们控制——事实上,深不可测的巨额财富。这么多太子党及元老配偶们其中的3个——包括邓小平的女婿和毛泽东经济沙皇陈云的儿子——他们成立或营运着的公司去年总资产达1.6万亿美元。这几乎是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八老三分之一以上的子女和配偶在国有企业中占据高位。

《纽约时报》长篇报导,披露中共太子党如何利用家族权势和裙带关系掌控国家经济命脉并瓜分国家财富。

文章说,美国好莱坞梦工厂电影公司最近与中国签署价值3.3亿美元合约在上海兴建动画制片厂,而中方合作伙伴之一就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据称,61岁的江绵恒所在公司已经与微软、诺基亚等企业有合作,其自身业务涵盖电信、半导体、工程建设等领域。

文章援引分析人士意见认为,这就是中共分享“战利品”的方式。

报导还称,除前任最高领导人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之外,许多前任、现任的国家领导人的家人也均成为垄断一方财源的巨富。

文章指出,前任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太太蒋梅以“石油商人”名义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购买价值三千多万澳元豪宅一事,早在2010年就被澳大利亚政府曝光,却没有一家中国大陆的媒体敢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